导航列表

八所高校负责人盛赞“心理专家进高校”

2013-07-04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琨亚)2013年4月,复旦大学研究生黄洋被室友投毒一案,让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联系到近几年来不断发生的校园恶性事件,“多谢同学当年不杀之恩”成为了网络热词。成绩好并不能和心理健康画上等号,大学生面临着学业、人际相处、恋爱、就业、实现自我价值等多重压力,这些压力承载若超出个人承受,可能会产生心理问题。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百名心理专家进高校”的活动于2013年5月15日正式启动。该活动是在深圳市文明办、市关爱办指导下,由深圳市爱心与共幸福促进中心、深圳高等教育发展办公室、深圳晚报社、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圳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大学城、深圳大学(团委)、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都市阳光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播瑞歌应用心理学研究所协办,旨在通过整合全城优秀心理专家资源,深入各高校,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为大学生提供心理支持,为建造一个更和平美好的高校校园做出了努力。

  如此大规模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社会公益活动在深圳历史上尚属首次,经过几次走进校园办讲座、与高校宿舍结对子,个体心理咨询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百名心理专家进高校”受到大学生们的欢迎,也得到了深圳各高校的肯定和认同。

  为了让“百名心理专家进高校”活动进一步深入校园,更加紧密地贴近大学生。本报记者采访了8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聆听学校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方面的经验,听取他们对该活动的评价和建议。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