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16商家的1000万货款没了着落

2013-07-04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记者 沈荣)“工程都快做完了,1000多万货款还没有结,我们感觉被骗了。”昨日上午,16位供货商手里拿着还没有到账的对账结算单,来到龙岗外国语学校在建工地,追讨他们的货款。目前,龙岗区建筑工务局已介入调查。

  16家供货商千万货款不见踪影

  龙岗外国语学校是小学到初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也是龙岗唯一一所外国语学校,如今学校主体教学楼已经建好。今年9月,该校将首次招收小一、初一新生和二年级至四年级的插班生。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徘徊在工地围挡外的供货商蔡先生介绍,他从去年7月开始向工地供应钢筋,到今年3月,工地一共欠他200多万货款。同样被欠货款的郑女士表示,前来讨要货款的供货商一共有16家,总数额达到了1000多万。

  记者从工地外围指示牌上看到,龙岗外国语学校的施工单位是肇庆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肇庆建工)。对此,供货商表示,当时肇庆建工将工程承包给了一名许姓老板的私人施工队来做,由施工队与供应商签订合同,上面均盖有“肇庆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岗区外国语学校工程项目部”公章,前一段时间,承包施工队和肇庆建筑之间产生矛盾,将许老板的施工队赶了出去,工程也由肇庆建工做,供货商的货款也就没了消息。

  拿不到足额工程款支付不了货款

  供货商们表示,事发后,曾拿着相关单据找到肇庆建工讨要拖欠的货款,却被告知对账结算单和供货协议上的公章并不是他们公司盖的,讨要货款应该找施工队。“现在许老板不见人影,我们1000多万的货款都不知道找谁要。”供货商表示。

  在现场,一名自称是施工队工作人员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去年6月接手这个项目的,到现在总工程量已做了3900多万,龙岗建筑工务局给了肇庆建工3300多万,到他们手里才1600多万,剩下的钱没到账,“是肇庆建工拖欠我们的工程款,现在我们也没钱支付给供货商。”

  在现场,记者找到一间办公室,上面挂有“肇庆建工深圳分公司现场办公室”牌子,里面坐着两个人。一旁供货商告诉记者,其中一名男子就是负责人“杨总”。当记者试图就拖欠货款向“杨总”求证时,他表示“自己刚过来,不清楚情况,也没有义务接受采访”,随后便声称要了解情况得去问工地负责人,但又拒绝提供工地负责人联系方式,并要“请”记者出去。

  目前,龙岗区建筑工务局已经介入,将各方集中在一起协商。该局表示,协商结果出来后即公布,确保不会影响学校工程进度,保证9月份正常开学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