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若半数居民反对 将放弃建工作站

2013-07-0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东眉)红荔村危楼拆除街道办想建社区服务中心一事经本报报道后,华强北街道办做出回应表示,工程初衷是以改善老旧社区公共配套设施,提高社区居民公共文化生活为目的,是为民办实事。这项工程如果半数以上居民表示反对,街道办绝对会尊重大家的选择,放弃在这里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和工作站。

  项目建设源于居民投诉

  据该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马剑芳介绍,对原机关五幼危楼拆除后旧址进行合理有效利用的想法,最初还是红荔村小区居民主动提出来的。自机关五幼楼房拆除后,物业管理处把这片空地利用起来作了临时停车场,缺乏有效管理的临时停车场地面凹凸不平、杂草丛生,车辆停放也处于无序状态,引发部分居民强烈反对,甚至有居民向上级行政主管单位、向公众媒体反映情况,要求对这片闲置土地重新规划或用于服务于社区居民的公益项目。

  居民的呼吁引起市领导高度重视。2012年8月19日,深圳市政府相关领导就利用该空置地块打造华强北“三大民心工程”的建议作出批示,要求福田区政府研究并提出实施方案,报市规划国土委研究决定。街道办出具了规土委第一直属分局复函。该复函中提出,该项目用地属国有已出让用地,在该宗地上进行临时建设事宜,可由福田区按照有关规定及职能分工直接进行审批。复函同时指出,作为政府投资的临时建筑,建议统筹考虑年限与建设成本的合理性,并与远期可能实施的片区整体更新改造相结合。

  将逐户打电话征询意见

  “该项目完全是一项民生工程。而且我们根本没有必要将街道办迁入红荔村小区,居民大可不必担心。”华强北街道办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陈葵称,由于华强北街道5个社区目前均没有自己的社区服务中心,导致辖区内老人和残障人士没有活动和接受康复治疗的场所,普通居民也没有解决家庭、邻里矛盾和排解心理压力的地方。

  由于该小区空挂户和租户占了大半部分,通过召开现场大会的方式并不能获得真实的数据。因此,街道提出由街道办工作人员逐户拨打业主电话征询意见。并由业委会成员、业主代表、物业管理单位和社区工作站代表现场见证,各自填写表格,借此避免出现错漏。

  街道办新闻发言人马剑芳表示,对于有部会居民反对该项目,街道办会给予理解,“该民生工程一定会尊重居民的意见和建议。”陈葵表示,若在此情况下,仍有半数以上居民反对,街道办绝对会尊重大家的选择,放弃在这里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和工作站。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