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大雨过后污水流进铁岗水库

2013-07-0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钢)近日有市民投诉黄麻布污水处理厂有雨污水排入铁岗水库,记者昨天下午从深圳市水务局铁岗·石岩水库管理处了解到,污水处理厂的变压器日前遭雷电击坏,加上近几天降雨量较大,污水渠有少量雨污水流入铁岗水库。

  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接到投诉后已立即组织人员查看现场。经勘查,该地块为黄麻布人工湿地。黄麻布人工湿地属于宝安区环保水务局项目,由区环保水务局负责运行。根据现场人工湿地的工作人员介绍,污水处理厂日常污水处理流量约7000~8000方,变压器日前遭雷电击坏,经抢修已恢复日常运作,但由于近几天降雨量较大,导致污水渠有少量雨污水流入铁岗水库。管理处已将该情况报告宝安区环保水务局协调,并要求其采取措施,改善排污设施,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杜绝污水直接入库。

  在现场,管理处工作人员联系了投诉人邓先生,并听取邓先生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管理处负责人现场查看了情况并与人工湿地及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探讨解决污水处理和安全排放等技术问题,并在黄麻布人工湿地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污水处理及排放方面的管理措施和工程措施。

  为解决铁岗水库小支流入库这一问题,管理处正在加快推进铁岗水库入库流域河口治理工程进度,目前两个截污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有望今年年底竣工。铁岗水库入库流域河口治理工程投入使用后所有污水不再直接排入铁岗水库。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