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建立景观照明地图

2013-07-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考核监督亮灯楼宇,防止骗取电费补贴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林清容)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加强对全市景观照明设施的信息化管理,近期,市灯光管理中心编制了深圳市景观照明地图汇编,为今后的城市景观照明设施维护管理工作提供重要的信息保障,尤其是完善对景观照明楼宇的考核、监督。

  据市城管局灯光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先后对市中心区、深南大道、滨海沿线景观照明设施建立景观地图,并分类编码标注,之后逐步覆盖所有景观照明设施。目前,针对现有城市景观照明楼宇,已编绘完成纳入城市景观照明维护费和电费补贴范围内的348栋景观照明楼宇信息地图。

  据悉,深圳城市夜景已经成为深圳的一张名片,吸引了其他城市前来学习、考察,景观照明地图的建立将有助于对景观照明楼宇进行考核、监督,防止一些景观照明楼宇在节假日“偷工减料”等不良行为,同时有助于市灯光管理中心管理,调控出更加丰富、美丽的夜景。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