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高中特长生考核 首次实行大评委评分

2013-07-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姚卓文)深圳市2013年公办高中特长生专业项目考核日前结束,全市1543名考生参加。在音乐、体育类考核项目中,今年首次实行了大评委评分、评委现场向考生亮分,并即时公布考生成绩等办法。各个考场秩序井然,考核过程平稳顺利,没有出现违规违纪现象。

  据了解,今年全市33所公办高中计划招收834名体育艺术类特长生,报名考生总数为1543人。参加考核工作的近100名评委中,有国际级裁判2人、国家级裁判18人,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9人。来自省教研院、东莞、中山、顺德、佛山的10位专家参加评委工作。评委专家严格实行回避制度,评委名单考前严格保密。在体育和音乐类的考核中首次实行了9个以上的大评委评分办法,每位评委独立打分并现场向考生亮出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考生最后成绩取平均分,并当场向考生公布了考核成绩。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