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中国企业占据全球轨道交通制造业前两位

2013-07-0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中国企业占据全球轨道交通制造业前两位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齐中熙)2013年上半年过去,全球轨道交通七大制造商都公告了2012年的成绩单。根据已公布的财报,中国两家轨道交通制造商以绝对优势占据前两位,两家合计销售收入几乎与其他5家相当。

  占据前两位的中国轨道交通企业分别为: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年销售收入146.96亿美元;中国南车143.82亿美元。

  分列第三至第七名的企业为:加拿大庞巴迪(81.4亿美元)、德国西门子(77.29亿美元)、法国阿尔斯通(70.28亿美元)、美国GE(56.08亿美元)、日本川崎(13.83亿美元)。

  德国轨道交通权威机构出版的《世界铁路技术装备市场》显示,目前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市场的容量为1430亿欧元(其中一半为售后服务),2011年到2016年间的年均增长率为3.3%,市场份额还有上升空间。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