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知名心理专家为“白领”支招:职场讲座帮您疏解压力

2012-08-20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职场压力来源于什么?你的压力已经超负荷了吗?作为企业管理者如何充分激发员工特性优势,挖掘潜力?昨日,2012幸福人生大讲堂之“职场超越”系列公益讲座在深圳商报国际会议厅举行,演讲嘉宾以大量生动案例、有趣的小游戏、幽默调侃的语言,与数百名市民分享了疏解职场压力的“妙招”,受到市民热烈追捧。

    据了解,本次公益讲座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深圳商报社、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主办,北京易普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默柏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心理学发展研究中心协办。讲座分上下午两场进行。首先由《心理访谈》咨询专家、中央电视台《绝对挑战》栏目顾问、丛书点评专家付志勇为市民带来了主题为“积极心理与压力管理”的专题演讲,传授职场人士培养积极情绪,应对压力的妙招。下午,北京市团委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专家组成员王梓恒则进行了“身心自我滋养,职场驻颜有术”专题公益讲座,帮助职场人士在认知职业倦怠基础上,寻找情绪调节、放松身心、增强激情的方法。

    听完讲座后,从事企业管理工作七年的卢女士向记者表示,演讲嘉宾语言风格幽默,并且采用了案例分析、视频、游戏、互动答疑等多种形式进行讲解,将深奥的心理学学术理论讲解得浅显易懂,让自己受益匪浅。她说,自己管理的是企业销售团队,行业竞争激烈,员工压力很大。但管理层不断施压,团队工作效率却在下降的问题,已屡次给她造成困扰。听完讲座后,让她对自己的管理方式有了新的思考。

    除两场公益讲座外,幸福人生大讲堂之“职场超越”高峰论坛也将于9月10日在深圳特区报二楼会堂举行。旨在借鉴国际、国内前沿管理理念,荟萃深圳本土人文思想,从专业和实践两个角度重点探讨与总结深圳心理关爱的创新成果,推动深圳EAP与职业心理健康理念的传播及实践,进一步促进“和谐深圳,爱心家园”的建设。论坛主题设为“幸福力·新福利·幸福组织”,届时,清华大学心理系主任、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终身教授彭凯平等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通用、腾讯等企业高管将担任嘉宾,分享“幸福组织的解决之道”。该论坛同样为公益性论坛,免费向市民开放。

    记者从市关爱办获悉,自2009年开办以来,截至目前,“幸福人生大讲堂”作为深圳关爱行动的品牌项目已成功为深圳市民送上了300余场公益讲座,吸引数万职场白领精英积极参与,受到企事业单位的广泛好评。

18日,深圳关爱行动幸福人生大讲堂在深圳商报社开讲。图为主讲嘉宾付志勇在演讲。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