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移动:让企业成为员工的 “幸福加油站”

2012-09-12  来源:  【字号:  

    【深圳商报讯】(见习记者 解冰 记者 肖晗)昨日举行的“职场超越”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借此分享了其关心员工心理健康、提升员工幸福力的实践。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早在2007年,中国移动集团对EAP项目进行了工作部署,并于年底,将EAP作为“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责任责任践行举措之一。2008年8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就启动了员工心理资本增值项目(简称PCA项目)。

    PCA项目是传统EAP(员工援助计划)在企业中进行内容和形式创新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与EAP倾向于舒缓压力、解决问题不同,PCA项目在解决心理困扰的前提下,更关注每一个员工的自我成长和潜能开发 致力于每个员工更加健康、幸福、高效。PCA项目主要包括员工调查、总体规划、宣传促进、素质培训、心理咨询、总结评估、成果应用7个方面。

    据介绍,深圳移动已经开展了电子和实物宣传、体验之旅、名师讲坛、全员互动分享活动、“幸福加油站”PCA网站等多个项目。实施4年来,PCA项目得到了员工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认可,共全员培训41其次,现场参与员工近5000人次,员工接受各种形式的心理咨询689次,对有抑郁倾向的员工成功敢于66人,加上短信、电子期刊和PCA网站等宣传方式,PCA覆盖率已经达到了100%。“深圳移动”PCA项目已经获得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最具创意活动项目”奖,广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等。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