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两千爱心小书桌陆续送贵州

2012-04-1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贵州大方县沙厂乡中心小学发放小书桌。

    深圳晚报讯(记者 徐龙晨) 由本报主办的“爱心小书桌”活动再度起航,继去年为贵州、江西山区的贫困孩子送去3000张小书桌后,未来几天,今年首批2000张爱心小书桌将陆续开始“踏上”爱心之旅,而它们的目的地是贵州省大方县。2012年度“爱心小书桌”活动推出后,得到各界广泛支持,累计已筹得善款近百万元。

    “这2000张小书桌主要提供给大方县下面的沙厂乡、核桃乡和大水乡三处。其中,将向沙厂乡中心小学、白果小学等8个学校发放743张小书桌,另外大水乡中心学校将发放257张小书桌,核桃乡也将计划发放1000张小书桌。”全国道德模范、“爱心小书桌”发起人孙影介绍道。

    2010年,孙影在对贵州贫困生助学调查时发现,很多山区的孩子放学回家后,因为没有书桌,只能趴在板凳或炉台边完成作业,而本次“爱心小书桌”发放地大方县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据介绍,县城自然条件恶劣,其中,大水乡更是地处偏远山区,距离县城有3个多小时的车程,是全县最偏远、条件最差的乡。而除了自然条件恶劣外,县城里不少孩子还是留守儿童,他们或者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或者被寄养在亲戚家里,加上家里贫困,对孩子们来说,书桌就是一个“奢侈品”。

    “很多学校的课桌都是不断地修补,质量参差不齐,而且数量也不足,不少学生都是自己带凳子到学校上课,拥有一套小书桌是学生、家长和老师的迫切希望。”孙影说,当地的学生和老师得知小书桌到来后都很雀跃,小书桌的到来不但解决了读书的问题,还让远方的孩子经历了一场爱的洗礼。

    “爱心小书桌”活动是由深圳市关爱办和深圳晚报联合主办的关爱活动,今年3月15日,2012年度“爱心小书桌”启动仪式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南山附属学校举行。活动推出后,立刻得到社会的广泛支持,爱心企业、爱心市民慷慨解囊,自活动开始以来,总计得善款近百万元。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