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爱心小书桌”启动多家企业捐款70万

2012-03-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  

    “爱心小书桌”活动启动仪式

    还记得2011年2月启动的“爱心小书桌”活动么?贵州、江西的山区贫困生因“爱心小书桌”活动获得崭新的三千张小书桌,每个领到小书桌的学生脸上的笑脸都让深圳人为之动容。2012年的“爱心小书桌”活动于3月15日再度启动,启动当天已经收到来自中航物业公司等多家爱心企业捐赠的70万元善款,已经远远超过去年活动募集到的30多万元善款。

    3月15日,“爱心小书桌”活动选择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南山附属学校举行启动仪式,活动发起人孙影也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作为全国道德模范、深圳志愿者的代表任务,孙影在启动仪式上感慨万千。她说她在贵州的五年支教生涯中,发现很多山区贫困家庭的孩子没有书桌,只能在板凳和灶台上完成作业。

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黄扬略高度评价“爱心小书桌”活动。

    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南山附属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也尽己所能,捐出善款。学生们大多将压岁钱节省下来,希望能帮助更多山区的同龄人。一位8岁的女生将100元压岁钱捐出来,并给她敬佩的孙影姐姐写了一封信,希望能向孙影姐姐学习。情真意切的信,让孙影哽咽,眼眶泛起了泪花。

    因为深圳人和深圳爱心企业的善举,“爱心小书桌”活动2011年筹集到的三千张小书桌,成为贫困山区家庭里最昂贵的家具。每个捐款人(单位)都可以通过小书桌的编号,找到接收小书桌的山区学生。

小学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捐款。

    孙影自2011年发起“爱心小书桌”活动,得到了深圳市关爱办和深圳晚报的大力支持,“爱心小书桌”活动也因此成为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的重点项目,中航物业公司成为率先加入活动的爱心企业,捐出了10万元。2012年,活动持续升温,中航物业继续捐助10万元,更多的深圳企业也纷纷响应。记者了解到,活动刚启动,已收到企业善款70多万元。

    活动启动现场,还举办了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与深圳晚报爱基金的签约仪式。记者了解到,汇聚百万晚报读者爱心的晚报爱基金目前账户上已经有200万元人民币。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