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幸福人生名家讲坛明天开幕

2012-03-16  来源:晶报  【字号:  

  王明勇、陈月卿、杨凤池、崔玉涛为市民送上免费“健康大餐”

  晶报讯(记者王志明)明天,幸福人生大讲堂之名家讲坛正式开幕,王明勇、陈月卿、杨凤池、崔玉涛等4位营养、心理、保健和育儿方面的专家将于17日、18日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二楼多功能厅为广大市民送上“营养丰富”的“健康大餐”,4场公益演讲全部免费对市民开放。

  “幸福人生大讲堂之名家讲坛”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和晶报阳光公益基金共同主办,是深圳关爱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宣传、普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帮助市民处理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心理和生理问题。

  在17日的两场演讲中,来自台湾的膳食营养保健专家王明勇、陈月卿将讲授如何健康饮食,打造无毒的饮食生活。在18日的演讲中,高级儿科医生崔玉涛将与大家分享儿童营养与健康间的关系,首都医科大学教授杨凤池则讲述如何与孩子更好沟通。

  名家讲坛开讲,也开启了今年幸福人生大讲堂的大幕。幸福人生大讲堂还将推出婚恋家庭、校园成长、养生保健、职场超越、名人名家中医药论坛六大板块,邀请更多的专家、名家登台演讲。

  为了更好地传播心理关爱的知识,便于市民查询、了解与寻求关爱的力量,本年度的幸福人生大讲堂还新开通了“关爱热线”4007128178(谐音“亲,要爱吧,一起吧”),为市民提供一个简单快捷的关爱“呼叫中心”,不仅能查询幸福人生大讲堂的所有课程与内容,还能了解全市公益类项目的基本信息,寻找更多帮助机会。今年幸福人生大讲堂关爱大篷车将联手市健康教育促进中心的健康大巴及无障碍出行宣传车,更大范围地走入社区、深入群众,将心理关爱的温暖送到更多地方。

  此外,幸福人生大讲堂还成立了心理关爱专家顾问委员会,开设报纸专栏和电视专题节目,开通专门网站——心理关爱网(http://www.szxlga.com)。

编辑:韩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