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爱心小书桌”活动登上央视银屏

2012-02-0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可心) 深圳晚报主办的公益活动“爱心小书桌”活动登上央视银幕。11月29日晚,中央电视台1套《身边的感动》栏目播出了全国道德模范、深圳志愿者孙影在贵州山区支教的事迹,其中孙影目前正在热心张罗,由深圳晚报和深圳市关爱办主办的公益活动“爱心小书桌”成为短片介绍的重点,“爱心小书桌”也从深圳走向了全国。

    “爱心小书桌”活动是由孙影发起,深圳晚报和深圳市关爱办主办,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一项公益爱心活动,旨在为贵州等地山区的贫困孩子捐赠一张小书桌,帮助他们改善家中的学习条件。活动自今年年初开展以来,深圳晚报倾力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市民纷纷慷慨解囊,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也大力支持,今年已筹款30多万元,为贵州、江西两地的贫困山区孩子家里捐赠了3000张小书桌。

    本月5日,“爱心小书桌”举行第三批发放活动,为贵州省大方县的贫困孩子们发放1000张小书桌,深圳晚报特地组织了一次特殊的“爱心之旅”,十多位曾为爱心小书桌捐款的深圳市民与记者、市关爱办和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贵州省大方县参与此次发放活动,并在孙影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了四户受捐的贫困生家庭。中央电视台的摄制人员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身边的感动》中许多素材正是取材于此。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