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1000张爱心小书桌送抵江西于都县罗江乡8所小学

2011-06-0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字号: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罗江乡洋坑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来自深圳的特殊礼物——由深圳安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捐赠的1000张“爱心小书桌”,在多年使用破旧不堪的书桌后,孩子们终于拥有了崭新的小书桌。

  崭新的桌面上,倒影着孩子天真的脸。

洋坑小学所在的于都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在全县过百万的人口中,有30多万人常年在外打工,县里的20多万中小学生中有80%都是留守儿童。洋坑小学共有12个班,580多名学生,原来的小书桌大多都是木制,经过多年的修补,普遍摇摇欲坠,破烂不堪。

“我们这里很多学校的课桌都是不断地修补,拥有一套小书桌是学生、家长和老师的迫切希望。”江西于都县文明办主任谢林州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这批“爱心小书桌”共计1000张,除了洋坑小学外,这批“爱心小书桌”还将发放到于都县罗江乡其他7所小学,帮助这些贫困孩子改善学习环境。

在小书桌发放现场,记者看到拿到新书桌的孩子们都异常兴奋,光滑的桌面上倒映着他们一张张开心的小脸。洋坑小学五年级一班刘玉婷同学一直梦想着有一张小书桌,昨天她终于如愿以偿,微笑着不断地用手帕细心地擦着心爱的桌面。

据深圳的爱心志愿者孙影介绍“爱心小书桌”启动后,得到众多市民和企业的支持。深圳安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得知这一活动后,毅然捐款购置了1000张小书桌。昨天的发放仪式上,深圳安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委主席、关工委主任颜晓健专程前往参加发放,“让每个贫困山区的孩子都能在美观实用的书桌上写好自己未来的每一笔。”颜晓健说。

“爱心小书桌”活动是由深圳市关爱办和深圳晚报联合主办的关爱活动,活动于今年年初推出后,立刻得到社会的广泛支持,共筹集了30多万元善款。截至目前,活动已制作了2000张爱心小书桌,帮助贵州、江西两地的2000名贫困孩子圆了书桌梦。

 

  在江西赣州市于都县罗江乡洋坑小学五年级一班,率先换上新桌椅的孩子们分外兴奋。

  孩子们坐在新书桌前,分外开心。

  孩子们的旧书桌。

  阳光洒在新书桌上。

  孩子们自告奋勇,动手将新书桌搬进教室。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