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又有1000张“爱心小书桌” 捐给江西贫困学校

2011-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字号:  

由本报主办的“爱心小书桌”活动昨天再结“硕果”,继今年3月底为贵州山区的贫困孩子捐赠了1000张小书桌后,昨天下午,又有1000张爱心小书桌开始“启程”,这次它们的目的地是江西革命老区于都县。

“爱心小书桌”第二批发放仪式是昨天下午举行的“珠三角文明城市论坛”的一个重头戏。在发放仪式上,于都县代表洋坑小学校长林桂平从省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张子兴手中接过象征“爱心小书桌”的牌匾,1000张爱心小书桌也将于当天开始发往江西于都县的贫困学校。林桂平代表受捐学校分别向捐款企业深圳安华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主办单位回赠了锦旗。

据江西于都县文明办主任谢林州介绍,江西于都县是一个贫困的革命老区,也是全国重点扶贫开发县之一。在全县过百万的人口中,有30多万人常年在外打工。县里的20多万中小学生中有80%都是留守儿童,他们或者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或者被寄养在亲戚家里,家里经济十分困难,不少学生家中根本没有书桌,就连许多学校也没有像样的书桌。“很多学校的课桌都是不断地修补,质量参差不齐,而且数量也不足,不少学生都是自己带凳子到学校上课,拥有一套小书桌是学生、家长和老师的迫切希望。”

谢林州说,得知“爱心小书桌”活动发动深圳的爱心企业将为于都县贫困学校捐赠1000张小书桌后,当地的孩子和老师都欢呼雀跃。“这1000套小书桌就像一场及时雨,不仅为于都县的孩子们解决了学习上的困难,而且也为孩子的成长进行了一次爱的教育,在他们的幼小心灵中埋下了一颗关爱和感恩的种子。”

当天的仪式上,首批获捐的贵州大方县羊肠镇学生代表陈思思也专程赶来,代表当地受捐的1000名贫困学生表达感谢之情,并向主办单位、捐款企业赠送了学生们自己亲手绘制的画作,稚嫩的画笔凝聚着孩子们浓浓的感恩之情。一同前来的贵州大方县羊场镇中心学校教导主任金明风告诉记者,小书桌不仅解决了贫困学生的读书问题,而且还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激励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有的孩子以前经常不完成作业,但在领到小书桌以后,每天都能按时交作业了,还有的孩子常常旷课,但是领到小书桌以后,因为感受到了大家对他的关爱,再也没有旷课了。”

“爱心小书桌”活动是由深圳市关爱办和深圳晚报联合主办的关爱活动,活动于今年年初推出后,立刻得到社会的广泛支持,爱心企业、爱心市民慷慨解囊,共筹集了33万元善款。截至目前,活动已制作了2000张爱心小书桌,帮助贵州、江西两地的2000名贫困孩子圆了书桌梦。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