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爱心物品“空中”拍卖活动筹得上百万元善款

2011-04-06  来源:晶报  【字号:  

“飞扬971”直播间里,拍卖小姐展示本焕长老的手迹“善缘”。

近两天,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活动——“爱心无限,电波传递”空中拍卖活动在深圳广播电台音乐频率“飞扬971”举行。所有爱心物品共筹得意向性拍卖善款上百万元,将全部用来救助6名深圳贫困儿童。

“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明星爱心物品拍卖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5年,杨澜、孔令辉、二月河、尚雯婕、韩湛宁等数十位文化、娱乐、体育界知名人士分别捐献出“奥运火炬”、“冠军球拍”、“字画”等爱心物品,通过飞扬971电波在空中拍卖,每年帮助深圳6名贫困儿童解决手术费、康复费、学费等实际困难。

今年,“飞扬971”首次采用空中拍卖与现场拍卖相结合的形式,在连续12个小时的电台直播拍卖中,爱心听众通过热线电话进行热心竞拍。与此同时,在深圳广电集团南大堂还公开义卖1000条富于设计感和收藏价值的爱心手帕。

本次最受关注爱心物品是105岁高龄的本焕长老提笔写下的“善缘”两字,起拍价为1万元,最后被一位听众以18万元竞得。

本次受助的6名贫困儿童分别是孤独症患儿陈建宇、地中海贫血症患儿林桂科、肾病综合症患儿田功朔、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王绍君、白血病患儿王欣雨以及角膜皮样肿瘤患儿杨汉峰。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