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爱心无限,电波传递”的策划思维可圈可点

2012-03-31  来源:中国时刻论坛  【字号:  

    “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明星爱心物品拍卖活动”,是深圳广电集团音乐频率飞扬971自2006年开始,在每年春天都会开展的一项关爱活动。此项活动被列为“深圳关爱行动”项目,先后多次获得“深圳市最具创意关爱活动奖”、“市民最满意的关爱活动奖”。

    这项活动充分发挥明星、名人在关心弱势困难人群慈善事业中的引领作用,将明星、名人捐赠的心爱物品通过全天12小时的“爱心无限,电波传递”广播特别节目进行拍卖,将拍卖的善款用于资助深圳特别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

    2011年3月31日,“爱心无限,电波传递”爱心拍卖活动已经走到了第六个年头,我听着广播,被一种浓浓的爱心情绪所感染。纵观这几年此项活动举办的情况,可以感受到主办方在活动组织各方面的不断精进,而贯穿其中的策划思维则尤为可圈可点。

    爱心公益主题明确

    要把最需要传达的信息充分地传达给目标受众,主题明确非常重要。“爱心无限,电波传递”始终坚持一个主题,就是通过爱心拍卖活动把善款捐给若干个特别需要帮助的家庭,切实地帮助这些家庭解决手术费、康复费、学费、生活费等实在的困难。接下来活动的每个环节都紧紧围绕此主题展开,深入人心。

    形成一定的规模

    活动本身如同一个传播渠道,必须形成一定的规模,才能产生较好的传播效果。“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活动的主办方飞扬971频率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邀请各届明星、名人捐出自己的心爱物品进行拍卖。媒体的多元化节目呈现和官方公益机构的捐赠渠道,是精彩度和可信度的结合,有助于爱心公益的规模化。

    团结协调的执行队伍

    一支良好的执行队伍,是活动成功的保证,也最直接最根本地反映了策划案的可操作性。因此,详细的活动安排必不可少。“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活动分为活动宣传组,策划包装组,现场直播组、捐款服务组等,每个小组各司其职,团结协调,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实到位。

    活动具有延续性

    人们的记忆具有一定的遗忘周期性,如何让活动的宣传达到最理想的效果,延续性是必须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爱心公益活动,贵在持之以恒,逐渐让爱心意识深入到人们心中,呼吁更多的人以实际行动加入到做公益行列中来。“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活动迄今已经坚持了六年,且越来越有影响力和感召力,非常可贵。

    新闻报道与活动进程紧密结合

    宣传是媒体特有的优势,媒体活动更应充分发挥此种优势,把新闻报道做足,扩大活动影响。“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活动中,飞扬971利用自身的广播平台,还有在相关的报纸、网站等媒体,进行多方联动报道。明心爱心物语,名人爱心感言;听众通过热线电话、短信竞买明星爱心物品;关爱题材的音乐、娱乐、文学、影视节目的展播;各区在关爱行动中的亮点;记者对以往和本次受援助家庭的采访;对热心参与竞拍的家庭及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大使的报道,等等。新闻报道和活动进程的紧密结合,把明星名人和深圳市民的善举迅速传递开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关爱行动中来,扶贫济困、奉献爱心。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