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电波传递爱 “971飞扬爱心基金”设立

2012-04-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  

    4月25日讯(记者 傅大伟)电波传递爱,点燃新希望。4月25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迎来与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首次公益合作,与其旗下的音乐频率飞扬971牵手,在关爱基金会名下设立名为“971飞扬爱心基金”的冠名基金,通过电波力量救助弱势群体。

    随着时代发展,媒体的社会责任和公益使命不断加强,媒体的公益参与不仅仅是限于报道,而是更加主动地以自身实践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公益。据了解,此次设立的“971飞扬爱心基金”源起于“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明星爱心物品拍卖活动”,该项活动是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音乐频率飞扬971发起的一项关爱活动,2006至今每年连续举行。

    今年3月30日,深圳广电集团飞扬971音乐频率“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明星爱心物品拍卖活动”再次启动,在长达12小时的节目时间内,从全国名人明星手里征集而来的爱心物品,将通过这个平台竞拍出去。活动善款全部汇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每一笔费用的获得、支出都有明细,包括活动过程采取了视频直播、电台直播和微博直播,此次筹募善款总额高达73万余元。

    公益活动需要调动社会力量、协调社会关系、整合社会资源,而明星和媒体,无疑是最好的穿针引线者。爱心拍卖活动的主角始终是公众。这些透过大气电波来施与爱的人们,恰恰是中国公益事业最大的助推者。每临三月末,迎着和煦的春风,971都会延续这份希望之约。多年来,本焕老和尚、杨澜、孔令辉、二月河、韩湛宁等全国各界上百位知名人士分别捐献出包括“奥运火炬”、“冠军球拍”、“字画”等爱心物品,通过飞扬971电波在空中进行拍卖。共累计善款已有数百万,共资助儿童已达数十人。为他们解决了手术费、康复费、学费等实际困难,重新迈步人生路。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