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鹏城“百元”捐出山区“未来”

2011-03-2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只捐一百元,就能为贫困山区孩子圆了书桌梦!”昨天上午,由深圳市关爱办和深圳晚报主办、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爱心小书桌”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天一花园举行,该活动由深圳志愿者孙影发起,旨在为贵州等地贫困山区孩子家里捐赠小书桌。活动当天得到南天一花园居民的热烈响应,小区近百名居民踊跃捐款13410元,而这笔善款能为山区孩子购置130张小书桌!

    昨天上午10时,筹备多时的“爱心小书桌”活动如期在中航物业管理的南天一花园举行,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晚报以及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相继发言,向小区居民介绍“爱心小书桌”活动,呼吁居民们为远在贵州等地贫困山区的孩子家中捐款购置小书桌,改善他们家中的学习环境,进而改变他们的未来。

    市关爱办副主任徐斌介绍说,“爱心小书桌”活动的想法源自深圳的爱心志愿者孙影。作为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最具爱心人物、“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2010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孙影常年在贵州贫困山区支教。去年年初,已在贵州支教4年之久的孙影萌生一个想法,她发现很多山区的孩子放学回家后,因为没有书桌,只能趴在板凳上或炉台边完成作业,扭曲的姿势既损害了他们正在发育的身体,更影响了他们的学习,于是便开始着手筹划“爱心小书桌”活动,帮助贫困孩子圆了书桌梦。

    “孙影长期在贵州山区支教,她最了解贫困山区孩子们急需什么,书桌虽然很小,但事关孩子们的身体发育和学习成绩,应当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市关爱办将全力支持和推动这一活动。”徐斌说。

    深圳晚报副总编辑童俏表示,深圳晚报一直关注慈善公益事业,此前相继推出过帮助地贫儿的“燃料行动”、关注特困家庭的“爱心年夜饭”等多项爱心活动。得知孙影发起的“爱心小书桌”活动后,报社认为这一活动既能切实地帮助到贫困孩子,又能在深圳市民和贫困山区孩子间搭建起互助的“桥梁”。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深圳晚报将大力支持这一活动,希望能号召更多深圳人参与其中。

    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爱心小书桌”活动的协办方,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刘文波代表公司现场为活动捐款两万元用于购置小书桌。刘文波表示,中航物业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值得尊重的物业管理服务集成商的同时,也积极投身公益慈善活动。这次协办“爱心小书桌”活动,就是希望能发挥公司自身特点,动员小区居民参与活动,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改善学习环境。

    启动仪式吸引了南天一花园不少居民前来参加,居民们在了解“爱心小书桌”活动的缘由后,纷纷捐款。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是举家齐上阵;有的是孩子自己带着压岁钱来;更多的是父母带着孩子前来捐款,他们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培养孩子的爱心。活动当天,有近百名南天一花园的居民捐款,为“爱心小书桌”募集了13410元善款,可为山区孩子购置130张小书桌!

    记者了解到,除南天一花园外,“爱心小书桌”活动今后将陆续在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十一个小区巡展,每个小区巡展一个星期,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募捐善款,届时将有更多的深圳市民了解“爱心小书桌”活动并参与其中,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献出绵薄之力。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