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全城献爱心 支持小书桌

2011-02-2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镜头1

    压岁钱帮助山区小朋友

    荔园小学二年级的罗睿哲昨天第一个捐款。启动仪式还没有开始,小睿哲就按捺不住,手里拽着一百元钱悄没声地走到捐款箱前将钱投了进去,然后又一声不响地走开。要不是一旁的居民提醒,记者差点“漏掉”了这位爱心小市民。

    不过面对记者提问,小睿哲显得很“羞涩”,不愿多说一个字。记者“好言相劝”,最终说服小睿哲在捐款登记表中写下自己的名字和学校。留下“墨迹”后的小睿哲似乎也放松了一些,小声地对记者说:“我昨天听说这个活动的,拿了一百元压岁钱,就过来捐了……”话还没说完,害羞的小睿哲就“开溜”了。

    镜头2

    全家齐上阵争相献爱心

    居民褚浩一家昨天是“全员出动”,爸爸、妈妈、女儿和他,一家四口都前来捐款,共为活动捐款500元。褚浩告诉记者,他前几天得知小区要举行这个活动后,觉得非常有意义,一大早他就带着女儿来到现场,父女俩仔细看完活动介绍后,当即决定为活动捐款,随后赶来的爸爸妈妈也都各自捐了款。

    “孩子一直生活在深圳,对山区生活根本不了解,看了介绍后才知道山区孩子连一张小书桌都没有,十分感慨,也很受教育,所以我们一起为活动捐了款,希望能帮到那些贫困孩子。”褚浩说。

    镜头3

    “外教”上演爱心无国界

    在众多的小区居民中,记者赫然发现还有“老外”的身影。活动刚开始,一位身材魁梧的外籍人士就带着一位八九岁的小女孩前来捐款,两人各自捐了一百元,这也让活动多了一份“国际味儿”。

    小女孩叫黄尔钰,她告诉记者,那位“老外”叫Jimmy,是妈妈给她请的外教。早上Jimmy带着她学外语时,看见楼下搞活动,得知是为贫困山区孩子捐款买小书桌后,Jimmy和她一合计,决定一起下来捐款,妈妈也对此很支持。黄尔钰说,以前她从来没有参加过爱心活动,这是第一次,在家门口就能帮助贫困山区的小朋友,这让她很开心。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