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央视:“书桌比字典更奢侈”

2011-02-2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记者李可心报道 偏远山区贫困孩子缺少小书桌的现象不仅引起志愿者孙影和深圳晚报的关注,同样也引起中央媒体的关注。

    2011年2月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发了《书桌比字典更奢侈》的新闻,报道广西偏远地区贫困孩子家中普遍缺少书桌的现象,引起社会的关注。报道称,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来到广西偏远山区为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字典,在此过程中,记者发现,对于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而言,其实小书桌比字典“更奢侈”。

    记者到一位名叫小林的六年级学生家中采访,发现由于家中贫困,没钱购买小书桌,小林只能趴在床上写作业,一到六年级,小林都是趴在床上弯着腰写作业,有时候一写就是几个小时,腰酸背疼,腿脚酸麻。见此场景,记者当即终止采访,带着小林到县城买了一张小书桌。

    记者由此感叹,由于家庭贫困,城市孩子再寻常不过的小书桌,对于像小林这样的山区孩子来说,却是一件奢侈品。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