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爱心无限、电波传递”空中拍卖筹集善款57.6万元

2010-07-20  来源:  【字号:  

    3月19日,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活动——“爱心无限,电波传递”空中拍卖活动在深圳广播电台音乐频率“飞扬971”举行,吸引许多爱心听众积极参与,活动持续12个小时,从早上9时开始,至晚9时结束,30余件爱心物品共筹得意向性拍卖善款57.6万元。

    “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明星爱心物品拍卖活动”面向全国明星征集爱心物品,将空中拍卖得来的善款用来帮助深圳最需要帮助的特困家庭。该项活动自2006年开展以来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四届,杨澜、孔令辉、二月河、陈楚生、尚雯婕、韩湛宁等数十位文化、娱乐、体育界知名人士分别捐献的奥运火炬、冠军球拍、字画等爱心物品,通过“飞扬971”电波在空中拍卖先后募集160多万元善款,帮助了24特困家庭解决了手术费、治疗器材费、学费等燃眉之急,让“拥有明星爱心物品,帮助特困家庭”在鹏城成为一种风气和时尚。活动先后四次获得“深圳市最具创意活动奖”、“市民最满意活动奖”。

    今年,“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明星爱心物品拍卖活动”的主题是“用爱收集阳光、点燃成长希望”,本次活动依然以孩子为关注对象。“飞扬971”发动全国影视界、歌唱界、体育界明星,征集爱心物品,通过连续12小时的直播活动拍卖,筹集的所有善款将用来帮助前期选出的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和智力缺陷的小雯凤、因摔倒致颅内出血却无钱做手术的小志煌等6名贫困孩子。

    为配合“爱心无限、电波传递”空中拍卖活动,3月19日晚8时,“飞扬971”与深圳交响乐团创新推出的2010年“飞扬971纯粹听觉•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慈善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演奏大厅举行,深圳交响乐团倾情演出,1600余张门票所得票款也将用于帮助小雯凤等6名需要帮助的孩子。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