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市关爱办在春节前夕对深、陇两地困难群众开展系列送温暖慰问活动

2009-09-06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切实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众,一直是深圳关爱行动的重点。农历春节前夕,市关爱办在积极组织、协调全市各项关爱行动的同时,还专门组织了针对深、陇两地困难群众的系列送温暖慰问活动。

    一、慰问“爱心妈妈”家人

    2008年,来深打工的罗朝织在怀孕期间被医院确诊患上恶性肿瘤,当时医生建议她终止妊娠以便进行治疗,但是罗朝织为了孩子能顺利出生,选择了放弃治疗。去年年底,罗朝织病情恶化,经市人民医院剖腹产手术,产下儿子小深贵。身患绝症仍舍命生下孩子的“爱心妈妈”罗朝织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罗朝织及其家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爱。年前罗朝织不幸辞世,她留下的早产儿小深贵和家人继续得到深圳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和帮助。

    罗朝织及其家人的情况一直受到市关爱办的高度关注。2009年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下午,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京生和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黄扬略的委托,市关爱办副主任陈励一行来到小深贵借宿地罗湖区罗芳水产品批发市场附近的一间民房里,把6万元慰问金送到了其父黄燕飞的手里。6万元慰问金全部来自深圳市民的无指向捐款,这也是迄今为止罗朝织一家收到过的数额最大的一笔捐助。

    此前,市民政局局长刘润华和市慈善会代表也看望过罗朝织,并送去经过劳务工关爱基金特批的资助款人民币2万元。同时,黄燕飞所在单位捐助了2万元,并将单位新年聚餐的3000元省下来给罗朝织治病。许多与黄燕飞一家素昧平生的市民,给罗朝织送了营养品。网友们建立了“关爱伟大母亲罗朝织”的QQ群,许多网友还自发给小深贵买来婴儿装。

    小深贵的父亲黄先生接受市关爱办捐赠时表示,一定要照顾好小深贵,让他健康快乐地成长,感谢深圳关爱行动以及深圳广大爱心市民的关心和帮助。

    二、同步启动为深圳百户贫困家庭暨为陇南百户困难家庭送年夜饭系列送温暖慰问活动

    2009年1月24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市关爱办同步启动为深圳百户贫困家庭暨为陇南百户困难家庭送年夜饭活动。

    “为深圳百户贫困家庭送年夜饭”活动由市关爱办主办、深圳晚报承办、深圳望家欢公司协办。从首届深圳关爱行动起,每年春节前夕,100名深圳晚报采编人员就会邀请100名深圳爱心市民,为100户困难家庭送去由爱心企业望家欢公司提供的年夜饭大礼篮。六年来,该活动已经为深圳600户困难家庭送去了可口的年夜饭,不仅切实帮助了这些困难家庭,使他们过上温暖快乐的春节,而且活动本身也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在市民中传递了帮困助弱的关爱精神。

    今年,这一活动被列入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温暖计划”的重点项目。今年的100户贫困家庭包括低保户、晚期癌症患者家庭、单亲家庭以及其他困难家庭,今年的年夜饭大礼篮较往年也更有份量、更加温馨:除了六菜一汤红酒饮料外,还有一份赠阅的2009年度《深圳晚报》以及带着美好祝福的春联和“福”字。此外,深圳欢乐谷也为每户困难家庭赠送了3张门票,赛格观光为每户家庭赠送了4张门票。

    1月24日上午9点,参加送年夜饭活动的爱心市民和采编人员在深圳商报大厅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深圳晚报总编辑、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副秘书长杨黎光出席活动时表示:尽管一个年夜饭礼篮并不能为困难家庭解决所有问题,但它承载着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寄托了社会各界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和祝福。市文明办和市关爱办有关负责人以及望家欢公司、华侨城欢乐谷、赛格观光等企业的代表也出席了仪式。

    与此同时,为陇南百户贫困家庭送年夜饭慰问活动同步启动。深圳晚报派驻甘肃陇南记者会同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冒着严寒、沿着崎岖的山路,带着深圳人民的深情厚意和美好祝愿,为百户灾区困难群众送年夜饭。此次由市关爱办和深圳晚报共同发起的为陇南困难群众送年夜饭活动,采取向市民征集、每户深圳家庭为1户陇南困难家庭捐赠300元的方式进行。活动得到了深圳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人们纷纷加入这一奉献爱心的行列,有的市民还一次性捐出了1万元。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