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幸福计划”启动

2009-09-10  来源:  【字号:  

市妇联和深圳特区报联手救助单亲特困母亲

2月7日,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与《深圳特区报》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幸福计划”正式启动。此项活动旨在帮助那些陷入困境的贫困母亲、突遭不幸的家庭成员以及身患重病的老人与孩子,让他们在社会的关爱下实现一个幸福的心愿。《深圳特区报》已开辟专栏连续报道需要帮助对象的具体情况,深圳市儿童福利会将据此进行帮扶,社会爱心人士也可以随时通过深圳特区报热线电话奉献爱心。

作为该栏目第一期关注的对象,《深圳特区报》在2月7日发表题为《坚强单亲妈妈咬牙抗争生活磨难》的通讯,报道了41岁的贫困单亲母亲张秀霞坚强与艰难生活抗争的故事。2月9日,恰好是元宵节,市妇联主席蔡立一行,带着油、盐、米、年货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来到南山区一个出租屋里,慰问张秀霞。蔡主席鼓励她继续自强自立,用辛勤的劳动赢得大家的尊重。同日,张秀霞接到了南山区劳动部门给她打来的电话,让她先到社区办理相关困难认定的手续,再帮她推荐工作。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