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飞扬971空中拍卖筹得善款20余万

2008-03-25  来源:  【字号:  

19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08320
飞扬971空中拍卖筹得善款20余万
3月19日,作为“深圳第五届关爱行动”项目之一的“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明星爱心物品拍卖活动”,通过深圳广电集团所属的音乐频率(飞扬97.1)在空中进行拍卖。该活动以深圳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孩子为资助对象,所拍卖物品均为飞扬971向全国影视界、歌唱界、体育界明星征集的。通过连续12小时的直播活动拍卖,“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明星爱心物品拍卖活动”募集到205380元善款,并收到市民无偿捐款4万余元,所有善款将在深圳市关爱办的监督下,送到6个受助孩子的手中,用于解决他们的手术费、康复费、学费等。
“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明星爱心物品拍卖活动”,已连续开展了两届,曾被评为“第三届深圳关爱行动最具创意的爱心活动”,到今年已是第三届。在过去的两年中,杨澜、孔令辉、二月河、尚雯婕、韩湛宁等数十位文化、娱乐、体育界知名人士分别捐献的“奥运火炬”、“冠军球拍”、“字画”等爱心物品,通过飞扬971电波在空中拍卖,每年资助深圳几个最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参加今年空中拍卖活动的物品包括奥运场馆“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刚捐赠的“鸟巢”模型;演员吴越捐赠的景德镇名师瓷器;孔令辉、刘国梁捐赠的签名奥运国服各一套;陈楚生、李宇春捐赠的耳环、玩具熊;周杰伦捐赠的签名篮球等物品以及飞扬971通过电波征集的百名儿童画的百米画卷等20余件。此外,今年还有很多深圳的爱心人士主动与971联系,捐献出颇有收藏价值的个人藏品。深圳著名画家曹晓民捐献了价值3万元的工笔画一幅。深圳电子管产品收藏家邹积武,得知971爱心拍卖的消息后,一改自己五十多年来从不卖收藏品的习惯,捐出一台仍可使用的60年代末期产的上海红灯牌收音机。深圳红彤汽车还特别向爱心拍卖活动捐赠了一台新上市的克莱斯勒铂锐汽车参与拍卖。大部分的展品已于3月8日和3月9日在后海天虹百货展出,这是971爱心拍卖举办三年来,首次在拍卖前展出拍品,让市民真实感受到了名人、名家们的爱心。

拍卖活动不仅将受助的孩子请到了电波中,还播出去年受到971爱心拍卖资助的家庭的回访录音。他们中的很多人,在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以后,也投身到帮助别人的行动中。同时,活动还请出资深律师、著名学者、医生、义工一起到节目中,和听众交流由6个被帮助的孩子所引发的对社会现象的思考、认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他人的过程,也是让自己快乐和提升的过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