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明星爱心物品空中大拍卖”活动简介

2007-04-16  来源:深圳广电集团  【字号:  

    飞扬971在2006年成功举办“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活动并获得第三届深圳关爱行动最具创意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继续策划推出“爱心无限,电波传递”这项活动。

    1月18号到3月8号,飞扬971向全国影视界、歌唱界、体育界征集到二十二位国内明星、名人捐赠的二十七件物品爱心物品。3月8号到3月16号飞扬971通过电台、电视台、网络、报纸各种渠道宣传展示明星爱心物品和预告直播活动概况。

    3月16号(周五)上午9:00到晚上21:00,飞扬971进行了连续12小时的“爱心无限,电波传递”直播活动。派出六路记者分赴六个区,展现各区第四届关爱行动亮点;寻访六个最需要得到帮助的困难家庭;展播爱心故事、关爱题材的歌曲、文艺作品;穿插进行明星爱心物品空中拍卖活动。深圳市民通过电话踊跃认购明星物品,捐献慈善用款、表达对困难群体关注的善举,通过电波迅速传递开来,导播间的爱心电话不停地闪烁,越来越多的人踊跃加入到关爱行动中来,帮贫助弱、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直播间内外爱心涌动。 3月16号飞扬971将精心征集到的二十二位国内明星、名人捐赠的二十七件物品当天全都拍出,起价总共为2万余元的拍卖物,共计拍得善款364033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设计师韩湛宁先生捐出的他为深圳申办世界大运会设计的手稿,拍得了最高善款75000元。与此同时,我们还收到市民的专项爱心捐款54200元,其中最具爱心的捐款是一位盲人打工者寄来的200元现金,他说自己“虽然金钱不多,但是爱心不少”。本次活动的绝大多数善款在竞拍活动结束后都及时到达了我们的爱心帐户,但由于某些特殊原因,竟拍成功者丁先生、曾先生以及罗先生的款项未能到帐,因此此次活动最后实收善款418233元,明星的爱,深圳人的爱通过971在空中凝聚成巨大的暖流,温暖了每一个参与者和被捐助者的心。很多听众在电话和短信中感谢飞扬971这项富有创意的活动,搭建了爱的平台让爱的暖流在这里尽情流淌。

    后续活动 暖流不断

    参与活动的明星、名人也通过电波向热心人和需要帮助的人们转达他们的问候。著名主持人何炅捐赠的一顶帽子,被深圳一位姓潘的市民以5000元拍得,善款将用于帮助罗湖区身患白血病的中学生陈嘉俊。何炅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在爱心证书颁发及善款赠送仪式的前一天,专程给971打来电话,表达他的对潘先生的感谢,并表示他本人将再捐助5000元帮助陈嘉俊,在下一次来深圳时,他将到医院看望陈嘉俊和他的父亲。

    著名主持人崔永元捐赠的有《排球女将》小鹿纯子扮演者荒木由美子及中国著名排球运动员杨希签名的排球在拍卖中,引起了一位姓管的先生的注意,虽然在拍卖中他没有拍得此爱心物品,但他表示自己将无偿捐献2万余元的善款。在事后的采访中,管先生说,他曾经有一个孩子,因为患脑癌去世,但在孩子治病的过程中,热心人的帮助令他感念,他非常理解那些面对困境的家庭是多么需要热心人的帮助,所以尽自己所能,参与其中。在971把这一消息反馈给崔永元以后,崔永元非常感动,特意将自己参与制作的百集电视片《电影传奇》的全套DVD寄来深圳,送给管先生。崔永元还特别倡议,应该将飞扬971举办的这样的爱心活动继续做大,推广到全国媒体。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