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秘书长会议举行让关爱之城成为深圳文明典范的“金字招牌”

2022-01-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 张锐)2021年12月17日,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秘书长会议举行,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总体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秘书长张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将于2022年1月启动,围绕“乐新春”温暖行动、“悦心灵”幸福行动、“暖民心”阳光行动、“圳能量”传递行动四大主题板块,开展2162项关爱活动,总量较上年增长了16.1%,创新项目占8.5%。

会议指出,深圳关爱行动已持续开展18年,体现了各相关部门“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立了一套较为成熟的运作机制,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明年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一主题主线开展关爱行动各项工作。要聚焦民生重点,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聚焦疫情防控,特别是做好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及其家属的关爱工作;聚焦青少年群体,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将“关爱行动”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深圳争创“首届文明典范城市”的创新抓手;持续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加强精神关爱和文化关爱,实现全体市民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的“共同富裕”;常态长效推进,用好各类社会组织,组织发动群众,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进一步提高宣传效能,发挥榜样力量,讲好关爱故事,让“关爱之城”成为深圳具有辨识度的金字招牌。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