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篷”然心动!深圳龙华这顶“移动帐篷”在风雨中撑起“温暖怀抱”

2021-06-23  来源:深圳+  【字号:  

" 移动的帐篷,是风雨中的温暖怀抱。"6 月 22 日凌晨,一个十几秒的小视频在深圳人的朋友圈中刷屏:夜幕下的深圳暴雨来袭,身披橙色雨衣的工作人员早已全身湿透,但仍然撑起 " 移动帐篷 " 来回移动,有条不紊地分批护送在场居民群众往返入口和核酸检测现场。现场不断响起感谢、点赞的声音," 谢谢!谢谢!"" 非常暖心 "" 满满的感动,谢谢你们 "……

图片.png

(视频截图)

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 6 月 21 日晚龙华区大浪街道龙平社区的一个核酸采样点。当时,龙平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暴雨突如其来,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被困在原地。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依旧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冒着狂风暴雨,为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 保驾护航 "。龙华大浪街道龙平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副站长温建珠灵机一动组织现场工作人员举起帐篷护送居民群众,在检测点现场与排队入口处之间 200 米距离来回接力 20 多趟,在风雨中撑起了 " 温暖怀抱 "。

图片.png

移动帐篷" 硬核 " 挡雨

爱心接力来回 20 多趟

视频中第一个举着帐篷、戴着草帽的人便是温建珠。他告诉记者,昨晚 10 点 15 分许突然下起瓢泼大雨,当时他正在小区排队处统筹居民群众扫码登记的工作,看到很多老人、小孩都没有带雨具。他立即组织现场工作人员,四人一组撑起用于遮阳的移动帐篷,分批将等候的居民群众护送到可以遮雨的核酸检测排队区,爱心接力来回 20 多趟。

图片.png
(视频截图)

" 昨晚雨势极大,排队入口离核酸检测点有近 200 米的距离,现场排队的不仅有老人、小孩,还有坐轮椅的居民。" 温建珠表示,当时第一反应就是用举起帐篷这种 " 硬核 " 方式,将居民群众护送到安全的地方。

" 当天现场七八十位社区工作者和医务人员忙到凌晨一两点,非常给力,非常辛苦。不只是我一个人,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工作。" 温建珠表示,在此之前,大浪街道龙平社区的许多干部已经连续三周多保持着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了:" 我们社区党委书记陈贵平作为社区防疫工作的总指挥,经常晚上要加班到凌晨三四点。陈书记经常跟我们说,你跟群众有多近,群众就对你有多亲,心中有群众,以人民为本,这就是仆民之心,载舟之情。"

雨水与汗水交织

市民点赞成为深圳暴雨夜中的暖流

董东是龙平社区工作站专职工作者,同时也是该核酸采样点的现场工作人员之一," 看到风雨中的移动帐篷我非常感动,现场居民纷纷都在感谢工作人员,举起手机拍摄记录,我也用手机拍摄了一小段视频发到工作站的群里。" 当天核酸采样点工作告一段落时,已经是 22 日凌晨零点多了。居民都已经安全返回家中,龙平社区居民群、工作群反而热闹了起来。刚刚歇下的温建珠惊讶地发现还有很多居民、同事没有休息:" 没想到所有看到这个视频的人都在点赞和转发。"

图片.png
(温建珠朋友圈截图)
图片.png
(部分网友评论截图)

天气变化莫测,岗位初心不变。一线防疫人员的脸上雨水与汗水交织,不仅让现场居民群众感动暖心,更让一众网友动容。" 基层干部与群众百姓心连心、同抗疫的缩影 "" 英雄一直在前行的路上为我们遮风挡雨 "" 抗疫人员辛苦你们了,看着屏幕的画面好感动。"" 龙华人遮风挡雨的守护伞 "…… 视频在朋友圈中迅速得到热议与点赞,成为深圳暴雨夜中一股股暖流。


记者:张璇、吴智欣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