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最美“疫”瞬丨这份幸运让人心疼……

2021-06-10  来源:深圳发布  【字号:  

6月5日21时37分,在坪山区马峦街道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核酸临时检测点,核酸采样医护人员鲁鑫穿着防护服已经工作了三个多小时,有些疲惫的他转头望向排队的队伍时,眼睛一下亮了。

原来,队伍里面站着他6岁的儿子。见到儿子时,他一边喊儿子的名字,一边做了一个奥特曼的动作。鲁鑫说,“虽然知道今天孩子会来检测,但因为不能接手机,所以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看到他还是有些激动的。”

image.png

图为鲁鑫在为儿子做核酸检测

鲁鑫是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筋伤科的一名医生,他的妻子是医院脊柱科的一名护士。从5月28日开始,鲁鑫被医院抽调到核酸检测应急队,截至目前,共外出采样7次,经常凌晨1、2点才回到家。陪伴家人的时间骤减,尤其是儿子,每次回到家,儿子已经熟睡。第二天儿子去幼儿园上学时,鲁鑫还在补觉,等儿子放学回来时,他又已经在检测点开始采样工作了。

image.png

偶尔能见到时,儿子会问他:“爸爸,你最近在做什么工作?为什么这么晚回来?什么时候还去工作?”作为应急备班成员,有两天鲁鑫晚上都没回家,儿子又问妈妈:“爸爸没回来,是不是在马路上睡着了?”鲁鑫用实际行动回答了儿子的各种问题。

image.png

“昨天晚上看到工作群里的安排表,没想到自己被安排在我们家小区的采集点,心想太幸运了,终于可以给自己家人做核酸了,孩子也能看到我工作的样子。”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个“大白奥特曼”的可爱动作。

image.png

鲁鑫说,“儿子特别喜欢奥特曼,我感觉自己穿着防护服的样子就好像奥特曼一样,为了逗儿子开心,我就临时摆了个奥特曼的姿势,希望他高兴并理解爸爸的工作。”

鲁鑫是爸爸,也是一名医务人员。他是众多同样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之一。医务人员们一波汗流浃背,下一波继续顶上去,他们都是现实中打怪兽的“大白奥特曼”!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