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冷饮免费领取!深圳街头这一幕温暖了许多人

2021-06-09  来源:深圳晚报、深圳圈子  【字号:  

2020年2月,随着复工而逐渐热闹的深圳街头已有了夏天的气息,华侨城深圳欢乐海岸购物中心的门口,突然出现一块“无人值守区域”:一个冰柜和一张餐桌,放置着冷饮与热饭,旁边摆放着“免费领取”的提示。

" 我真的可以免费拿饮料吗?"2020年2月28日14时38分,在 COCO PARK 东门外的无人值守冰柜前,一位快递员迟疑地问。在得到旁边一位工作人员的肯定答复后,小哥拿了一瓶饮料,开心地笑了。

image.png

据悉,这是由深圳欢乐海岸联合深港圈子发起的一个“无人值守冰柜”活动,专门为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一线服务人员提供免费的能量补给,以感谢他们疫情期间的辛苦付出,“无人值守区域”的所有物品均来自深圳市民和商家们的爱心支援。

太平洋咖啡·BREW BAR、茶米茶、飞地人文美学生活空间、茶妈妈·澜沧古茶、献上茶铺、美颐美、绿茶、大弗兰、华苑一号、蓝汐精品酒店等商户得知这个活动之后,也都加入进来。

“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情?!”

中午12点的深圳欢乐海岸购物中心,外卖小哥的身影开始多了起来,他们脚步匆忙,手上拎着大袋小袋。有位外卖小哥看到桌上的快餐和免费领取的海报,有些吃惊,反复回头确定是不是能够领取。拿了瓶冷饮的外卖小哥特别高兴,拍了照片分享到工作群,接着订单声一响就匆忙赶着送下一单了。

image.png

一位外卖小哥也拿了一份薯条放在车子的保温箱上,趁等取餐的间隙,大口大口吃完了。最受欢迎排骨饭和葱香鸡饭最先被大家领走,外卖小哥一手开车一手领着盒饭,超级开心说“谢谢~免费的午餐!”

疫情期间一直驻守商场医务室的医护人员,只是拿了几包飞地的挂耳咖啡,“夜里值班可以用它提提神。”

image.png

商场的保洁大叔犹豫着拿了一瓶矿泉水,“我喝矿泉水就行,解渴。”把冰柜关好,就推车离去了。一位来自湖南的清洁阿姨拿了大弗兰的豆花,眼睛笑成了弯月,“好久没吃到老家的豆花了。”

除了清洁工叔叔阿姨和外卖小哥,巡逻在一线的民警同志也来取了杯冷饮,“天太热了,刚好解解渴。”

image.png

“深圳的温暖,应该让更多人看到。”

在无人值守的冰柜放置期间,除了深圳市民和商家的赠送,最让圈圈感动的是,不断有人身体力行,奉献自己的爱心。

小黑板上也写满了暖心的话语,“外卖小哥辛苦了”、“中国加油!深圳加油!”、“春天来就好了,病毒就不必了”、“热干面等我!”......

image.png

一位刚送完外卖的小哥取了一瓶矿泉水,接连送了十几份外卖的他,当时还没有来得及吃午餐。对于无人冰柜,他连声称赞:" 深圳真是一个有爱心的城市!" 说话的同时,他拍了几张图片,表示要将无人冰柜免费领取饮料的消息发到微信群,让更多的同行知道这场爱心活动。一位年轻的女士带着孩子也发现了无人冰柜,她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后,又在留言板上写下了 " 加油!"

image.png

很多路人没有当场捐爱心,但都拍下现场照片发到朋友圈里,把这份温暖传播出去,“应该让更多的人看到,明天我也要来现场送东西。”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