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为孩子点亮“阿拉丁神灯”,儿童医院关爱空间庆祝六一节

2020-06-02  来源:读特  【字号:  

六一节应该是关于游戏、礼物、欢笑的节日,这一天,儿童医院的住院患儿虽然只能在病房里过节,但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他们也收获了同样的快乐。

6月1日,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前海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顺丰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尚佐慈善基金会、晴娃娃慈善基金、深圳市母婴服务业协会、深圳晚报社等9个冠名企业、各科室医护人员及各企业志愿者,筹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送给这些勇敢坚强可爱的孩子们。

image.png

“我想要一大盒折纸,这样可以锻炼我的手指”、“我想要一辆坐的车,这样做完康复运动,我可以坐着晒晒太阳“、”我想要一套恐龙玩具,有恐龙在医院陪着我玩会很开心”......这些小小心愿都一一成为了现实。在六一来临之际,94名企业志愿者在空间社工的带领下,通过一对一自主认领实现小心愿形式,为儿童医院94名长期住院的重症或大病的贫困患儿点亮阿拉丁神灯,实现他们小小心愿。

当收到礼物那一刻,家长说到:感谢每一位有爱的人,这一份礼物叫关爱和深情,孩子收到礼物特别开心,这是陌生世界的爱与喜欢,让孩子感到自己很幸福,谢谢送爱心的哥哥姐姐。

image.png

志愿者们还邀请爸爸妈妈通过书信形式,鼓励家长跟孩子说说心里话,将平时羞于表达的爱淋漓尽致的表达出来。让宝贝们感受爸爸妈妈满满的爱意。

在六一这一天不仅仅有爸爸妈妈的祝福,还有来自空间冠名企业的135名企业志愿者、99名各科室临床医护人员组成的爱心使者祝福团。爱心使者们八仙过海,通过祝福视频录制传递六一祝福、线上绘本故事阅读、线上童萌手工DIY、祝福卡片书写等多元形式一起“陪伴”孩子们度过快乐六一。

在六一当天上午,每个空间社工哥哥姐姐走访每一个床位的小朋友,邀请孩子们通过绘制《我的六一》,通过绘画、书信形式分享童年的美好回忆和憧憬。

image.png

下午三点开启欢乐六一·相约云端之旅,首先是孩子和家长们共同“签收”来自爱心使者们的六一祝福;倾听企业志愿者录制的《小王子》、《驴小弟变石头》绘本故事;跟随企业志愿者共同“解锁”童萌手工DIY;最后是小朋友期待的《我的六一》作品分享,通过分享六一,孩子们获得空间特别准备的六一神秘礼包。线上活动结束后,家长可通过自主到各空间领取或者社工进病房形式即可领取专属的六一神秘礼包,孩子们拿到礼包后笑得合不拢嘴。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900余个家庭参与,为住院部的925名小朋友送上了节日问候,守护每一个儿童的快乐童年。关爱空间也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组织共同加入关怀患病儿童,同在蓝天下,同享六一喜乐,营造友好的医疗环境。(记者 韩文嘉 通讯员 梁桂杏)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