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线上慰问,元宵节深圳慰问全国道德模范重大先进典型家庭

2020-02-17  来源:  【字号:  

2月7日,深圳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向第七届“全国道德楷模”陆建新以及丛飞、柳献共、臧金贵、陈麟基、贺方军等五位已故重大先进典型的亲属送上慰问贺卡和慰问金。今年,慰问团以线上慰问的方式取代了以往的走访活动。

正值元宵节前夕,收到慰问以及节日祝福的时候,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还在坚守岗位。团圆佳节,陆建新还持续着每日14小时以上的工作,没有一时一刻的松懈。而接到慰问电话的时候,丛飞的父亲张万军正在辽宁老家里和家人团聚。老人表示,自丛飞逝去以后,每值新春佳节,他都能感受到来自政府、人民的关怀与挂念。采访中,他对记者说,“感谢大家仍怀念丛飞”。今年是丛飞离开的第14个年头,生前,他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为许多失学的孩子带来接受教育的机会。不仅如此,2003年,正值非典肆虐,他还曾应邀赴小汤山为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举行慰问义演,给他们带来歌声和鼓励。

此外,慰问人员还连线了已故“扶贫攻坚优秀干部”臧金贵的亲属、已故“深圳市模范共产党员”贺方军的遗孀、已故“人民的好法官”陈麟基的亲属以及已故仁心医者柳献共的亲属。

据悉,今年以来,深圳已开展了多场对道德楷模以及逝去的重大先进典型亲属新春慰问活动。1月19日,受市文明办委托,市关爱办人员慰问了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孙影。1月22日,按照省委安排,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慰问了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陈如豪吴清琴夫妇。各区文明办针对辖区的道德模范,也先后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为道德模范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