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聚焦丨关爱行动邀您参与!快来推荐身边的爱心典型吧!

2017-11-01  来源:  【字号:  

 自2003年起,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市关爱办推出了系列推选活动,寻找和挖掘爱心典型,力求以榜样的力量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不断将关爱行动推向深入。 14年来,系列推选活动培育了大批爱心典型。你身边,有这样的爱心典型吗?快来推荐吧!

推荐类别

01 十佳爱心人物长期热心公益事业,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环保等方面有突出贡献者;或奉献爱心的事迹感人,对弘扬关爱精神、构建和谐社会、推动关爱事业的发展具有示范作用者;或见义勇为、舍己助人,在抢险救灾中表现突出者。

02 十佳爱心企业遵守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关心员工生活,逐步改善员工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员工福利待遇,保障员工权益,及时为员工排忧解难;注重人文关怀,劳动关系和谐,精神文明建设成绩显著;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履行社会责任成绩显著的企业。

03 十佳公益机构在深圳市、区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或在省市、国家登记的驻深社会组织,成立2年以上,架构健全、管理规范;有长期、规范性的优秀服务项目且取得特色成效或突出成绩,积极创新、拓展公益慈善项目以及公益服务,推动社会组织的创新实践。

推荐要求

01 报送方式

爱心典型推荐同时采用网上推荐和书面报送两种方式:网上推荐:登陆(px.szguanai.com)“深圳市关爱信息申报系统”界面,填写推荐信息。(网上推荐用户名见《“深圳市关爱信息申报系统”各单位用户名列表》,用户默认密码为abc12345)(各单位的下属单位使用同一用户名登陆)。请在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17:00前完成网上推荐。

书面报送:请各单位将网上推荐材料下载打印、签署单位意见并加盖公章后寄送至深圳市关爱办。地址:福田区商报路商报大厦1301,邮政编码: 518034 联系人:吕小姐,83522823;张小姐,83519680

02 审核汇总

各承办、协办、支持单位负责本单位及下属单位的爱心典型推荐和审核工作,并统一汇总推荐。

03 推荐数量

请各单位推荐爱心人物、爱心企业、公益机构各3至5名(家)。历届已经当选过“十佳爱心人物”(“最具爱心人物”)、“十佳爱心家庭”(“最具爱心家庭”)的,不再参评本届的“十佳爱心人物”评选。

 

编辑:曾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