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行走深圳湾 传递关爱情

2016-11-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11月19日,深圳第五届“公益金百万行”在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举行。深圳特区报记者 丁庆林 摄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11月19日,第五届“公益金百万行”在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正式起步。由企业、社团、市民、学生近2000人组成的爱心方阵齐头并进,为爱行走,小雨也丝毫无碍大家的公益热情。从2012年起,一年一度的“公益金百万行”如约而至,已成深圳的一张爱心名片。

“媒体+公益”模式受欢迎

19日上午,怀着一颗共同的爱心,来自全市的热心企业、团体和市民在深圳湾日出剧场圆形大草坪汇聚,队伍浩浩荡荡地行至运动公园西草坪,路程约2.5公里。捐出善款的他们笑言,这是快乐的为爱行走。

“公益金百万行”活动由深圳特区报社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由深圳特区报社、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承办。这一慈善品牌活动原活跃于港澳,指全城市民不分男女老少,不分行业界别,通过健康步行的方式,募集善款,用于公益。自2012年首次被深圳特区报与市关爱办、关爱基金会联手引入深圳后,在鹏城开拓了“媒体+公益”的模式,赢得了越来越多市民和爱心企业、团体的追捧,成为深圳关爱行动的重点品牌活动,并于2014年度荣获“广东省扶贫济困优秀项目”的荣誉。

首次推选爱心企业与爱心市民

深圳特区报总编辑胡恒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5年来,“公益金百万行”的影响力日益扩大,成为深圳的爱心名片。他表示,在众多爱心企业家和市民朋友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将这一活动办得越来越好,让爱心在这座美丽的城市传递下去。随后,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凯章宣布步行活动正式起步。

活动组委会还首次推选出了“公益金百万行”爱心企业和十大爱心市民,对他们历年助力“百万行”进行表彰。深圳市同心慈善基金会、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汉满爱心基金、深圳市同心俱乐部、宝能集团、祥祺集团、深圳市南岭股份合作公司、深圳东海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朱树豪纪念慈善基金会、华南城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鹏瑞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圳潮汕青年商会、深圳万丰医院等爱心企业获评“公益金百万行爱心企业”,陈国红、周丹虹、陈进、吴忠华、周德轩、包晓雪、林炫锟、白亚伦、郭碧娟、李雨桦获评“十大爱心市民”。

全城接力传递爱心正能量

“公益金百万行”赢得了企业、团体、市民的热情参与,大家共同为公益慈善活动募集资金。在今年,祥祺集团捐出了30万元善款,东海集团、鹏瑞地产分别捐出10万元,这些爱心企业在昨天启动仪式上收到了组委会颁发的纪念牌匾。

此外,深圳潮青会、深圳万丰医院、恒富金融集团、方米设计、追梦少年亲子团、08鼠宝宝爱心基金、大爱无疆基金、阳光下之家、鑫鑫有义工队、绵商义工队、优可逗儿童文化、深圳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百度外卖、深圳市生命关怀义工联等爱心企业和团队也积极加入,为这一慈善活动捐款。其中,有不少是从首届“公益金百万行”就一直追随这项活动的“忠实粉丝”。深圳报业集团员工也纷纷行动起来,支持这项公益慈善活动。

本届活动中,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为“公益金百万行”进行“微捐款”的市民也越来越多。通过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官方微信,市民可随时随地拿起手机捐善款、献爱心。每一笔善款实时到账,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官网的“爱心榜”会马上显示捐款人的姓名和捐款金额,供社会大众监督。

据统计,五届“公益金百万行”截至昨日共募集善款约1390万元,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已发放和使用善款772万元,接受资助人数近4000人。被帮助的人群中,有因疾病或事故而陷入困境的普通家庭,有出自寒门的莘莘学子,有在灾难中失去家园的人们,“公益金百万行”的捐助,为他们雪中送炭,一解燃眉之急。从本届起,善款将主要投向以下四类:广东省扶贫济困项目;深圳辖区内的突发灾害困难救助;资助深圳困难大学生;“好人好报”慈善项目,对困难英模、义工等进行捐助。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