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中国公益映像节

2016-05-09  来源:  【字号:  

已连续举办三届,共收到内地、香港、台湾等27个省、市、地区的公益影像作品1159部,吸引近900万网民关注投票,受到公益界的广泛好评。 2015年中国公益映像节由艾美奖、奥斯卡获奖者杨紫烨,金鸡奖、百花奖获得者尤小刚等知名导演、制片人、影评人、媒体人组成的评审团,评出 “金蝴蝶奖”等24个奖项,并予以隆重表彰、展播分享,推广优秀作品、培育公益影像人才。

(1)2015年9月18日,慈展会开幕当天上午,举办了“2015中国公益映像节颁奖盛典”, 24个获奖单位代表及个人亲临现场,姚明、王石、赖声川、周华健、欧阳夏丹等明星纷纷助阵,香港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及深圳相关部委领导、大陆知名行业精英参加了颁奖典礼,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与奖杯。

(2)在慈展会搭建了映像馆,展播了百余部入围优秀征集作品,国家民政部李立国部长,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等参观了“Vcare公益映像馆”,观看了展播的优秀公益影视作品,鼓励用影像弘扬美德,传递友善。

(3)2015年9月18日下午,在会展中心举行“用影像的力量推动公益”主题研讨会。香港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优酷土豆集团公益频道主编黄英男,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鹤平,以及2015微电影大赛获奖团队代表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4)走进全国相关社区和机构举办赏映会,多渠道传播公益映像优秀作品,组织经验分享,促进人才成长。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