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十届“七彩年华•活动季”社会组织承办项目激励性配比资助方案

2015-05-26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为了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性,鼓励社会组织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经市有关领导批准,决定对第十届“七彩年华•深圳市未成年人道德教育活动季”(以下简称“七彩年华•活动季”)期间,由社会组织承办的优秀活动项目进行激励性配比资助。有关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深圳市文明办

承办:深圳市关爱办、深圳青少年报社(“七彩年华•活动季”执委会办公室具体执行机构)

协办:深圳都市报、深圳新闻网、深圳文明网、深圳关爱网、明善公益网、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深圳市妇女社会组织促进会

二、资助对象

此次资助对象为:2015年6月至9月,第十届“七彩年华•活动季”期间,围绕活动主题,由社会组织承办、在深圳组织实施、面向深圳未成年人、与思想道德教育密切相关的公益性活动项目。

活动内容应涉及以下工作领域: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宣传教育;

2.未成年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3.未成年人优质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供给;

4.未成年人创新教育;

5.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

6.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7.校外德育实践活动;

8.来深建设者子女素质教育;

9.特殊儿童(流浪儿童、孤残儿童、边缘儿童、留守儿童等)教育管理。

凡已享受各级政府财政资助的活动项目,不得再申报本次资助。

三、资助额度

项目资助额度根据项目质量以及该项目在深圳地区的实际投入金额来确定。具体为:

 1.A类项目(5个):项目措施具体、成效显著,群众参与度和满意率较高,社会影响力较大,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项目实际投入金额为30万元以上。此类项目每个分别资助10万元。

2.B类项目(10个):项目措施具体、成效显著,群众参与度和满意率较高;项目实际投入金额为10万元以上。此类项目每个分别资助5万元。以上共资助15个项目、100万元。

四、工作流程

(一)材料申报(2015年10月上旬)。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自愿、自行提交申报资助的材料(申报材料要求详见附件),市关爱办、深圳青少年报社对申报材料进行汇总整理。

(二)资格审查(2015年10月中旬)。市关爱办、深圳青少年报社会同有关单位,通过材料审核与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申报资助的社会组织及项目进行核查,并在有关媒体公布通过核查、入围评审的名单。

(三)评审及公示(2015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市关爱办、深圳青少年报社组建资助工作“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未成年人德育专家、社会组织相关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办公室负责同志、资深公益人士、资深媒体人士、公众代表等。“评审委员会”对入围的项目进行集中评审,综合考虑活动项目在策划上的创意性、执行上的专业性、管理上的规范性以及项目带来的社会效益,初步确定拟资助的项目名单,报请市委宣传部分管部领导审定后,在有关媒体进行为期10天的公示。

(四)确定、公布资助名单(2015年11月中旬)。根据公示情况,形成建议资助的项目名单及资助额度,报请市委宣传部部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后,在有关媒体公布。

(五)发放资助(2015年11月下旬至12月)。按照最终确定的资助项目名单和额度,将资助经费分别支付给相关活动项目的承办单位。

 

附件:

1.第十届“七彩年华•活动季”社会组织优秀活动项目配比激励性资助申报材料要求

2.第十届“七彩年华•活动季”社会组织优秀活动项目激励性配比资助申报表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