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晚邀您一起去为特困家庭送年夜饭

2015-01-30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江田力 实习生 林一凡) 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晚报社和广东望家欢农产品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为特困家庭送“爱心年夜饭”活动,在温暖前行了11年之后,今年2月15日将举行第十二届活动,深圳晚报百名采编人员携爱心市民和企业,一起为深圳特困家庭,送去爱溢菜篮的年夜饭。

    今起,本报将通过热线电话、官网、官微等多种途径,接受爱心市民报名。凡有时间、自愿行善事做公益的市民(60周岁以下),都可踊跃报名参加。

    12年执著传承关爱精神

    “爱心年夜饭”活动2004年伴随首届深圳关爱行动诞生,每年春节前夕,深圳晚报百名采编人员偕百名爱心市民与爱心企业员工一道,为百余户特困家庭送去年夜饭大礼篮和新春祝福。

    年夜饭大礼篮由望家欢等众多爱心企业精心准备。今年是“爱心年夜饭”活动举办的第12年。据统计,在过去的11年中,该活动累计为1700多户特困家庭送去“爱心年夜饭”,送去爱心关怀和新春祝福。

    主办单位的执著和坚守在一路传承关爱精神的同时,也让这场撒播关心与感恩之心的行动,成了市民期待的深圳新年俗。为特困家庭送“爱心年夜饭”活动,也连续多年被评为深圳市关爱行动的“市民最满意活动”,列入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的重点保留项目。

    学生参加活动将获证书

    “爱心年夜饭”这一公益品牌活动,如今已享誉鹏城,一些爱心市民早在半年前就开始致电本报,咨询送“年夜饭”何时开始,要求预报名。每年,活动报名的消息一发布,几百人的名额立马就被“抢报一空”,其中不乏学生家长。他们不仅本人热心公益,还特别注重对下一代的言传身教,想要带上孩子一起做公益献爱心。

    今年的活动,本报继续重点接受大学生和高中生的报名,我们愿意为勇于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学生、高中生活动提供机会。凡参加“爱心年夜饭”的学生,都将获得一份荣誉证书。

    新老爱心企业踊跃报名

    多年参加送年夜饭的鹏程电动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爱心车队队长张翔表示,公司在得知今年的活动即将启动后,表示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并且会专门研究今年车队更圆满地参加送年夜饭活动。

    本届活动,除广东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深圳依谷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老面孔”外,又吸引了不少爱心企业加盟。深圳米博士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得知“爱心年夜饭”活动后积极报名参加,将为活动提供有机胚芽米。该公司董事长何茂胜说,参加这种爱心活动,是企业的一种社会责任。

    报名方式

    1、拨打电话:83929999

    2、关注“深圳能见度”,留言:“我要参加年夜饭+手机号”。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