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同在蓝天下,共享一本书——2014给塔县图书馆添本书”捐书活动

2014-07-02  来源:壹起网  【字号:  

    活动简介:新疆喀什市是深圳的援建对象,其下属塔县地处偏远,较为贫困。最近,该县在财政极为困难的情况下,拿出了七百万元,修建了县图书馆,可藏书十五万册。目前,图书馆已建好,但无资金购书。塔县县委开会决定,向深圳市民求援,希望深圳市民及企事业单位能够向塔县图书馆捐书。

    深圳经济特区是在全国支持下建立和发展起来的,“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是深圳人共同的心声和行动。深圳商报有做公益慈善的传统,近年来开展了不少面向全国各地的公益慈善活动,赢得很大的社会声誉。得知塔县图书馆缺书的情况,深圳商报社决定动员社会各界,开展捐书活动,为深圳对口援建新疆喀什这一光荣任务给力添彩。

    活动详情:

    一、活动主题:同在蓝天下,共享一本书——给塔县图书馆添本书

    二、捐书范围:

    1.倡议捐赠新书:正规出版物,包括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综合性图书、政治、法律、经济、文化、科普、教育、体育、语言、文艺、职业培训等,尤其欢迎少儿读物。

    2.旧书仅限八成新以上课外读物,不含教材、教辅、破损污渍书籍和报纸。

    三、主办单位:

    由深圳商报联合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援疆指挥部、深圳市邮政局、深商公益发展基金共同主办。

    四、活动内容:

    (一)倡议和动员:通过深圳商报及其官方网站、官方微信,深圳关爱网及壹起活动网共同向社会发出倡议,动员企事业单位和市民个人捐书或捐赠购书款。

    (二) 三种捐书送书方式:

    1.市民或单位直接将书送(或投递)到深圳商报社 (具体地址为:福田区商报

    路深圳商报大厦7楼品牌推广部,联系人蔡定胜、张雪梅)或深圳捐赠换书中心(地址:深圳市图书馆二楼,联系人:于腾,不含周一) ,由商报品牌部负责组织集中和运送等具体事宜;

    2.市民或单位捐赠购书款到深圳商报社旗下的深商公益发展基金(账户:深圳市关爱行

    动公益基金会;账号:7559 1734 0410 202;开户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上步支行。捐款时请在备注中注明“深圳商报塔县”),由基金会根据塔县图书馆的要求代为购书,所有捐款的具体用途将在网上公布;

    3.市民和单位自己上网购书,要求卖方直接把书邮寄到塔县,具体地址为: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慕士塔格路县文化体育局(县图书馆)。联系人及电话:代提克,15199886601;祖丽皮亚,13565654296。

    五、关于费用:鉴于塔县路途遥远,只有邮政可以送达,深圳市邮政局承担运送任务,并减免邮寄费用。若运费过高,深圳市关爱办适当分担。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