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公益慈善月 特色活动一览

2014-06-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1、“公益慈善联合捐”

发挥市区慈善会、红十字会和公募基金会的募款优势,展开联合劝募并广泛开展义演、义卖、义赛、义拍、义诊和慈善冷餐会、慈善万人行等慈善活动,为我市各公益慈善项目募集资金。

2、“慈善一日捐”

号召有条件的个人捐出一天的经济收入,盈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捐出一天的利润或节约的一笔开支,向公益慈善事业奉献一片爱心,努力构建和谐深圳大家庭。

3、“慈善一元捐”

号召学生捐出一元钱,奉献爱心,倡导“人人慈善,人人公益”的理念。培养青少年一代乐于助人、乐善好施的良好品德。

4、乡贤回报家乡“春晖行动”

发动和组织国内外的乡贤与爱心人士回家乡捐资兴办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项目。

5、“大爱深圳”公益慈善活动

发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公益机构帮扶我市部分困难家庭,并围绕特殊儿童关爱、劳务工重大疾病和劳务工子女关爱、失独家庭精神关爱等方面组织开展特色关爱活动。

6、公益微电影征集

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公益微电影并开展优秀公益微电影评选和展播活动,大力宣传慈善理念、慈善行为、典型人物和事迹,也为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营造氛围。

7、访贫慰问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各区(新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七·一”党建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团员和干部职工到我市各社区开展以访贫慰问、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的特殊党日活动或下基层活动,带动全社会共同关爱困难群众。

8、开展“关爱行动”系列活动

以“关爱、感恩、回报”为主题,搭建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参与公益的公共平台,开展“温暖计划”、“彩虹计划”、“阳光计划”等系列关爱项目和活动,传播“助人者最乐,行善者最美”理念,不断丰富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关爱精神,推动深圳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建设。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