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一公斤零废弃百万行”

2014-05-06  来源:深圳市绿典环保促进中心  【字号:  

    【项目简介】

    “一公斤零废弃”项目是以家庭为单位,在垃圾产生时,熟记一个“瓶瓶罐罐纸电一三五七”的十口诀,将不需要的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织物类等在未与其他垃圾混淆的情况下,集齐一公斤,便可领取一个有记录功能的环保支票,通过支票可以参加有奖体验活动。我们组织有环保志愿的青年群体深度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建立志愿服务队,进入社区,学校,企业进行常态的宣传推广这个理念,不断的在社区建立宣传和实践相结合的零废弃体验站点,影响社区的居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常识并在实际生活中形成习惯。

    “一公斤•零废弃”活动旨在促进区内政府、企业、学校、市民之间的交流,为后续在更多社区、学校设立“垃圾分类与减量试点”造势,为我市推广垃圾分类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两年多来,项目足迹遍及市区重点社区和学校,与一些企业也展开了良好的合作。先后在侨香村、莲花北、彩田村、长城盛世等上百个社区和福南小学、益田小学、北环中学、鹏兴实验等几十所间学校开展了垃圾分类的试点推广宣传活动,在市民中心、莲花山公园、市少年宫等公共场所组织开展了多次活动,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获得了广泛的好评,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和开展活动的经验。

    

    【理念】:面向学校,面向青少年群体,由点及面,积少成多,以小手拉动大手,带动家庭,共同保护地球,保护我们共有的家园,避免“垃圾围城”,建设美丽深圳。

    【口号】:一公斤,零废弃,百万行。

    【使命】:以小手拉动大手,带动家庭,共同保护地球,保护我们共有的家园,避免“垃圾围城”,建设美丽深圳。

    

    微博:http://weibo.com/u/3880134056

    网址:www.ldld.org

    QQ群:278047615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