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启爱音乐培力计划”

2014-05-06  来源:深圳市启爱青少年音乐发展中心  【字号:  

启爱2013慈展会音乐支教体验馆

启爱凉山音乐支教

启爱-音乐支教在凉山热柯依达小学

启爱-招商局凉山探访

    【项目简介】

    启爱音乐培力计划,系启爱“音乐支教”项目的延伸,旨在通过音乐感染与陪伴,传授吉他弹奏技能,为身居城市的流动儿童、单亲及问题青少年建立正向情感连结与自信,重启沟通与表达的大门,并以技能立足为导向,带来长足的改变。

    音乐培力计划主要针对青春期的学龄青少年开展,让音符与乐器成为青少年生命成长陪伴的同时,逐步引导孩子们重新打开沟通与表达的大门,与自身与外界建立正向的情感连结。

    不同于传统音乐教学的较高门槛,启爱音乐培力计划是以兴趣培养为切入点,让音乐成为陪护的媒介,进而产生人与人、人与音乐的联系,情感沟通及引导,避免让初学者因为高门槛而却步。因此,启爱音乐培力计划采用自编教程,邀请知名音乐人及心理专家担纲编写,并由知名原创音乐人为帮扶对象亲自授课。采用吉他作为主要教具,是因其有便于携带、学习及弹唱演奏的优势,传授给青少年随心而弹、随性而唱的情感表达方式和态度。启爱希冀以青少年为个体及其背后家庭的辐射点,通过音乐做长期的精神扶贫,逐渐丰富个体的生命成长之路,填补公益圈的关注空白。

    【愿景】:启爱音乐培力计划以精神扶贫改善物质贫困,为帮扶群体带去积极的生活状态及立足社会的初始技能。

    【理念及使命】:从精神扶贫出发,改善帮扶群体的物质贫困表象

    【口号】:音乐帮扶,点燃希望!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