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大学生就业联盟

2014-05-06  来源: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  【字号:  

就业招聘会活动现场。

原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左二)同志指导青创会工作。

面试的同学们在宣传区寻找心仪的企业。

   【项目简介】

    启航计划——大学生就业联盟是以线上为主要平台,主要涵盖专场招聘会、双选自助厅、招聘导航台、重点对接区、创业新天地、职业训练营、资讯直通车等功能模块,集信息共享、远程见面、咨询指导、教育培训、经验交流、弱势帮扶、研究监测、政策发布与辅助管理功能为一体,为相关组织和个人提供全方位、高水平、个性化的深度就业服务。

    在帮助就业的同时,该项目还创新性的为应届大学生搭建他们最缺乏的行业人脉资源,依托团中央、教育部、深圳团市委等平台,利用网络技术、新媒体和全国高校共青团组织网络、企业共青团网络的资源,采取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联系全国100所知名高校的校报采编人员和学生意见领袖,组织他们分批来深圳参观多家优秀企业,见证深圳发展的活力。

    与此同时,建立一支项目的明星导师队伍,邀请知名的猎头、企业明星领袖等人,入驻项目网络平台,通过平台与求职者进行交流,并就各类热门话题和现象发表建议和观点,吸引应届大学生入驻网络平台。

    该项目于20133月正式开始实施,前期进行信息搜集和情况摸底、网站建设,8月份网络平台正式上线并开放注册和相关应用后,预计每周举办一次求职网络讲座以及至少一次的行业网络招聘会。

    

    【愿景】:帮助大学生就业、建立职业社交圈、打通行业人脉资源,并帮助企业招聘人才、节约企业招聘成本。

    【理念】: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共青团帮助青年创业就业精神,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强化公共服务的战略性举措。

    【口号】:为全国重点高校、用人单位、毕业生服务

    【使命】:充分发挥企业就业战线、各高校共青团组织的人力及资源共享优势,为青年大学生就业提供全面信息服务,并将联合、示范影响各企业、地方和各大高校一起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