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海星计划”

2014-05-06  来源:深圳市郑卫宁慈善基金会  【字号:  

    【项目简介】

    为改变残障群体生存现状,并促进青年了解公益,实践公益,郑卫宁慈善基金会发起海星计划,分为风筝计划、舰长计划、落花生计划三个子项目。

    1.风筝计划

    风筝计划是面向全国各大高校中有志于公益事业的大学生的为期6个月的远程公益实习生计划。本计划以远程实习的方式协助公益机构更好、更高效地运营。依托残友丰富的资源和成熟的培训体系,分为人力资源组、项目组、推广组,以培训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

    2.舰长计划

    舰长计划公益实习项目从第一期的“培养中国公益界的青年领袖”到第二期的“靠谱地走进靠谱的公益”,舰长计划公益实习项目在不断改进完善的同时,也在调整自身的方向。在2013年第三期舰长计划公益实习项目致力于做一名陪伴更多大学生“启蒙了解公益、深入认识公益、适当参与公益”的“伴读书童”。

    3.落花生计划

    2013年在风筝计划和舰长计划有序开展的情况下,落花生项目同时也招募了如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优秀的大学生来到残友长期实习,培养青年NGO领袖。基金会通过全面系统地对落地实习生进行培养锻炼,使大学生能够从了解公益到通过对业务的实操,深入认识公益,融入公益。通过“社会企业+NGO”双重公益实习岗位的提供,让更多大学生参与公益。

    

    【项目愿景】:通过搭建全国性的志愿者架构,旨在让青年学生参与一系列残障领域理念的普及与推广、发掘可持续性助残项目,帮助残障群体提高自我提升意识,唤起社会大众对残障群体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关注,推动中国残障领域事业的发展。

    【理念】:助力弱势群体,促进共享参与。

    【口号】:让靠谱青年走进靠谱公益。

    

    微博链接地址:http://weibo.com/zwnjjh

    网址:

http://www.zwncf.org/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