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萤火虫计划”

2014-05-06  来源:深圳大学义工联合会  【字号:  

【项目简介】

“萤火虫计划”起始于2005年5月5日,是深圳大学义工联合会助学专项服务的品牌活动。

萤火虫虽然只有一双小小的翅膀,只发出点点微光,但是当有无数只展开翅膀自由飞翔的萤火虫照耀华夏大地的时候,也就是我们希望达到的最终目标。

基于这样的理念,“萤火虫计划”设计了独特的标志和队服和“活力助学,传播希望” 口号,并实施了包括萤火虫支教、萤火虫图书馆建设、萤火虫支教基地建设以及帮助支教当地募款建设教育设施等子项目。

“萤火虫支教”是“萤火虫计划”的一项主要子项目,是在每年的寒暑假期间组织大学生义工前往省内外的贫困山区进行义务支教。实施至今,萤火虫的脚步已涉足广东省高州、揭西、肇庆、汕头、韶关、河源、电白、梅州、贵州省镇远、东朗、停洞、赫章财神镇;云南永宁;甘肃陇南;江西墩头、九连山、上围、杨村等省内外地区,出动义工近500人次,服务总时长达50000小时,近4000多名小孩得到帮助。

“萤火虫计划”为当地孩子带去了一个快乐假期的同时,更是带去了丰富的知识和课外生活,以及先进的学习理念。

 

【愿景】:做最好的短期支教,给孩子最好的未来

【理念】:独善后兼济,达人而成己

【口号】:活力助学,传播希望

【使命】:一切从孩子出发

 

微博地址链接:@深圳大学义工联合会:http://weibo.com/szdxygl?from=myfollow_all

              @深大义工联助学分会:http://weibo.com/zxofszu?from=myfollow_all

              @深圳大学萤火虫计划:http://weibo.com/fireflyszu?from=usercardnew

博客地址:深圳大学义工联助学分会:

http://zxofszu.blog.163.com/?from=inf&wvr=5&loc=infblog

          萤火虫计划:http://fireflyszu.blog.163.com/?from=inf&wvr=5&loc=infblog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