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U爱康行”

2014-05-06  来源:深圳市义工联合会  【字号:  

 

 

    【项目简介】

    “U爱康行”是深圳助残志愿服务品牌活动。“U”是深圳志愿服务的品牌标识;“U爱”代表志愿者传递关爱,寓意有爱;“U爱康行”即为为残友提供各类身心关爱,助力残友成长前行、融入社会的综合性志愿服务品牌。

    “U爱康行”在扶弱、济困、助残、救危等服务过程中,重点招募具有康复和心理疏导专业资质的志愿者参与定点定岗定人,提供持续性、系统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弘扬深圳城市志愿精神、大爱精神。

    “U爱康行”品牌深入人心,活动有效地将各级共青团、残联、志愿者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等凝聚在一起。总体说来,“U爱康行”的运作体系构成如下:组建三类专业志愿服务队、注重四类对象群体、开展五类核心服务、依托六大服务阵地。

    三类专业志愿服务队指的是专业助残志愿服务法人组织、残友企业、各级助残志愿服务队;四类对象群体指的是肢体残障类残友、精神残障类残友、智力残障类残友、;五类核心服务是日常照料、就业支持、支教助学、文体活动、爱心捐赠;六大服务阵地包括康复机构、托养机构、就业培训基地、特教学校、助残站点、社会组织和残疾人家庭。

    活动开展月余,参与的志愿者和残疾人朋友达到了10000余人次,筹集助残专项爱心善款50多万元,全市掀起一阵爱的浪潮。

    【愿景】:通过45年时间,使“U爱康行”青年志愿助残阳光行动基本覆盖全市残疾青少年、惠及其他残疾人及其家庭,并实现社区化、常态化、长效化运行,成为服务实、可持续、影响广、作用大的品牌项目。

    

    网址:http://www.sva.org.cn/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