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大浪平安、点点希望——龙华大浪社区青少年及家庭禁毒关爱项目

2014-05-06  来源:深圳市点点青少年药物成瘾关爱中心  【字号:  

    【项目简介】

    要对青少年药物成瘾问题进行有效防治,必须引进专业机构,对青少年人群及社区居民有针对性的开展预防宣传教育,要想从根源上切断青少年接触止咳露等成瘾性药品和毒品,最大责任还是落在预防宣传教育上。龙华新区大浪办事处管理部门,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预防的艰难性,要减少辖区青少年的不良伤害,必须家庭积极配合,吸引家长学习相关药品成瘾知识,发挥家长在家庭中对青少年的引导和管理,督促家长从爱自己的孩子教育孩子不能滥用药物出发,到关注关心邻里的青少年不能滥用药物,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社区大家庭气氛,构建大浪办事处所辖社区青少年理性认识,坚定拒“毒瘾”,保护家庭,和谐社区。

    个人、家庭、朋辈和社区等层面的相关因素都影响着青少年的成长,用有效的宣传方法贴近青少年及家长,才能取得预期结果。“点点希望,大浪平安——青少年及家庭关爱计划”通过对20个社区的不同条件,开展工作坊,家长小组互动活动、社区青少年与居民齐参与的活动宣传等方式。不仅加深了居民对于毒品及药物滥用危害性的认识,更加使居民认识到家庭对于孩子抗毒教育也具有重要作用,同时拉近了社区与家庭之间的距离,全面推动了社区、家庭、学校“三位一体”青少年防毒教育网络的建设。

    项目愿景:

    从对毒品、药物成瘾认识不清晰,到非常了解有关知识,从而明确拒绝毒品,拒绝药物滥用,提升社区治安生活,达到社区文明安全要求。

    

    【理念】:“构筑温馨家庭,营造平安学校和社区,给青少年一个安全快乐的成长环境”

    【口号】:“以人为本,点点关爱”

    【使命】:“保护宣传、推动立法、创造未来”

    

    微博链接地址:腾讯微博http//t.qq.com/diandianyaowu

    网址:www.szdd.org

    QQ群:318218148(家长交流群)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