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明天下午到龙华 听讲民国老课本

2014-04-2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孙非) 明日下午3时,龙华新区世界读书日活动之龙华八分钟拉开帷幕。邓康延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将带来《最近的春秋——民国老课本与大先生》主题演讲,带领我们回溯那个独特时代的教育理念,感受老课本上的谆谆教诲,触摸大先生们的风骨。活动中,市民可以与邓先生面对面交流,畅谈自己的理解。

    《凤凰周刊》前主编、文化学者邓康延,多年来对民国先生的精神世界,心向往之,并苦心整理了民国年间的十位大先生大学者的故事,拍摄了纪录片《先生》。他还精心收集了一批民国时期的小学课本,挖掘出老课本最质朴的语言,来讲述当时历史背景下最简单又最需被普及的道理。

    现活动正式对市民展开招募,有意者请发邮件至mosesfone@163.com,留下您的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手机为佳)。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具体演讲时间地点将单独通知,敬请关注。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