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新生儿眼病免费筛查项目启动

2014-04-18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刘玉琦 何红辉)记者昨天获悉:深圳市眼科医院正式启动深圳户籍新生儿致盲眼病免费筛查及早期干预。该项目得到深圳市政府、深圳市民政局及残联大力支持,筛查和治疗费用来自福彩公益基金专项经费。

    据介绍,我市每年新生儿出生人数达15万~20万,新生儿致盲眼病发病率高,危害性大,病种主要包括早产儿视网膜病变(ROP)、视网膜母细胞瘤(Rb)、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 家族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FEVR)、永存原始 玻璃体增生症(PHPV)及其他遗传性眼病。其中2/3为可致盲,必须在特定治疗“时间窗”内及时干预才能避免失明。

    符合以下条件可享受免费筛查和治疗:1、深圳市户籍宝宝;2、成功预约该院周三早产儿门诊的新生儿;3、就诊当天需提供父或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宝宝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4、咨询电话:23959510。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