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号召全体市民从小事做起打造爱心家园

2014-01-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韩文嘉)“莫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日前,深圳市文明办在全市发起了“日行一善”文明实践活动,号召全体市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阳光·辛勤·感恩”理念,每天动一善念,随手而为日常小善,倡导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共同打造爱心家园。

    据了解,该活动围绕“知善、扬善、行善”三个环节展开。期间,活动主办方将根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现代公民道德规范、深圳观念等具体内涵,发出适应现代生活的“日行一善”小倡议,策划制作“行善日历”、“行善周历”、“行善月历”等各种形态的公益广告,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网站、微博等各类媒体以及户外公益广告等渠道广泛发布,同时积极搭建市民参与平台,引导市民群众参与慈善公益、志愿服务、低碳环保、公共文明、孝老爱亲、邻里守望、爱岗敬业等日常小善。

    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此项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们的生活,深入人们的心灵,使“日行一善”成为深圳人的生活方式,成为深圳独特的城市文化。市民可登录深圳新闻网、深圳文明网、明善公益网等网站参与活动。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