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龙岗营造志愿服务氛围 打造志愿城区新形象

2012-11-08  来源:龙岗新闻网  【字号:  

焕然一新的龙岗世贸U站。

巨幅的“全龙岗动起来”志愿服务公益广告。

龙岗讯(通讯员 彭腾龙 报道)近几日,许多龙岗市民欣喜地发现,在龙岗大道、龙翔大道等重要路段的立柱广告牌上,出现了“全龙岗动起来”的巨幅志愿服务公益广告。广告色彩明快清新,让人耳目一新,不少路人用手机随手拍下来,发到了自己的微博上。

以此同时,世贸U站经过紧张的装饰和升级改造,也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大家面前,“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尊重志愿者”的字样,在封闭式箱体上尤为显眼。世贸U站站长、龙岗区五星级义工涂家健高兴地告诉记者,“为了给U站换上崭新的冬装,工作人员连夜加班加装板材,采用封闭式的站体,更具安全性和美观性。”细心的他还在箱体上涂了一层蜡,让箱体不易落灰层、富有光泽。U站的顶部还加装了LED节能灯,在夜间如同闪耀的灯塔为路人照明,点缀着龙岗的夜晚。

据悉,这是龙岗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志愿者之城”的战略部署,积极推动龙岗区建设“志愿者先锋城区”工作的又一举措。龙岗区将大力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宣传志愿服务理念、树立志愿服务典型、扩大志愿服务社会参与;整合报刊、广播、电视、网络、手机和户外广告等公共媒体资源,开辟专题、专栏、专属时段,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推广志愿服务,在全区建立志愿者形象识别系统。

龙岗将通过城市标识、文化雕塑、户外广告、墙体美化等形式,计划到2015年占公益广告总量的10%,打造鲜明的“志愿者先锋城区”城市形象,推动志愿服务成为市民自觉、普遍的生活方式,以志愿服务引领时尚,大力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努力营造“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做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氛围。

编辑:梁硕芳